Monday, January 07, 2008

陶 傑 短 評 : 西 隧 掠 奪 手 段 殘 暴

2008/01/08

財 政 盈 餘 爆 炸 , 今 年 高 達 千 億 , 比 特 府 本 來 羞 人 答 答 估 計 的 二 百 五 十 多 億 暴 增 四 倍, 但 粉 加 價 、 電 費 加 價 、 巴 士 加 價 、 豬 肉 加 價 、 西 隧 加 價 , 貧 富 懸 殊 , 香 港 直 追 大陸 , 即 將 成 為 社 會 動 亂 又 一 根 源 。
其 中 以 西 隧 的 私 家 車 加 價 至 四 十 五 元 , 尤 為 殘 暴 。 「 西 九 文 娛 區 」 打 造 在 即 , 又 是歌 劇 院 、 又 是 博 物 館 , 落 成 之 後 , 對 象 主 要 為 「 中 產 階 級 」 。 港 島 是 中 產 區 , 將 來「 西 九 」 落 成 , 西 隧 自 然 交 通 繁 忙 。 西 隧 有 見 及 此 , 搶 先 加 價 , 看 準 了 三 兩 年 後 西九 龍 暢 旺 , 等 到 西 九 正 式 落 成 , 舞 獅 剪 綵 , 開 光 完 畢 , 西 隧 還 可 以 加 價 至 六 十 元 ,以 祝 賀 香 港 成 為 「 文 化 藝 術 國 際 都 會 」 , 用 心 相 當 險 惡 。
特 區 政 府 聲 稱 「 以 民 為 本 」 , 面 對 加 價 風 潮 , 束 手 無 策 。 西 隧 幕 後 是 中 資 財 團 , 特府 更 是 怕 得 要 死 。 親 中 派 指 英 治 時 代 , 「 港 英 」 照 顧 英 資 財 團 , 但 當 年 的 英 資 財 團之 怡 和 與 太 古 , 尚 未 至 於 西 隧 掠 奪 港 人 財 富 之 貪 婪 赤 裸 。
「 西 九 工 程 」 投 建 的 成 本 , 必 須 把 西 隧 加 價 的 重 大 動 作 計 算 進 去 , 香 港 的 文 娛 保 育民 間 團 體 , 應 以 力 壓 特 府 在 西 隧 旁 多 開 一 條 「 超 級 西 隧 」 為 條 件 , 特 府 注 資 , 參 與西 九 的 地 產 財 團 津 貼 , 把 西 隧 私 家 車 單 程 收 費 定 在 十 元 , 如 此 則 一 可 普 及 西 九 的 「文 娛 藝 術 」 , 二 可 帶 旺 西 九 走 廊 沿 線 的 地 產 樓 市 , 把 原 來 巧 取 豪 奪 的 中 資 西 隧 , 即 時 陰 乾 , 迫 令 其 結 紮 為 止 , 這 才 是 最 起 碼 的 「 以 民 為 本 」 、 「 締 造 社 會 和 諧 」 , 特 府是 不 是 葉 公 好 龍 , 只 憑 口 水 治 港 , 看 此 一 鋪 。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