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2, 2008

陶傑 2008/02/23

陶 傑 短 評 : 政 治 家 謀 略 ?

廣 播 處 處 長 招 聘 爆 出 中 學 畢 業 「 降 格 」 事 件 , 萬 官 皆 下 品 , 唯 有 學 士 高 , 中 國 人 社 會一 向 崇 尚 高 學 歷 , 特 府 口 講 「 知 識 型 經 濟 」 , 連 廉 署 請 一 個 月 薪 兩 萬 九 的 低 級 主 任, 也 要 大 學 畢 業 , 廣 播 處 處 長 的 門 檻 一 再 改 為 「 中 學 也 照 殺 」 , 表 面 好 像 平 機 而 照顧 低 學 歷 人 士 , 卻 如 同 徵 婚 , 一 名 單 身 漢 登 報 , 如 果 聲 稱 : 「 應 徵 者 除 有 淑 女 修 養」 , 但 加 一 句 : 「 臉 上 有 麻 子 亦 可 」 , 將 來 擺 酒 , 滿 座 賓 客 , 絕 不 會 關 切 新 娘 子 淑女 修 養 如 何 , 一 定 會 就 這 位 意 中 人 滿 臉 的 麻 疤 竊 竊 私 語 的 。 因 為 一 言 驚 醒 , 你 把 公眾 的 注 意 力 , 從 新 娘 的 風 度 、 儀 容 , Spin 到 她 臉 上 的 麻 子 特 徵 焦 點 之 上 , 令 新 娘未 曾 洞 房 , 已 經 見 不 了 人 。
以 曾 特 府 今 日 「 政 治 家 治 港 」 之 作 風 , 會 不 會 蠢得 連 登 一 則 廣 告 , 也 如 此 疏 忽 ? 心 戰 室 傳 出 消 息 , 指 廣 播 處 處 長 一 職 , AO 亦 可 勝任 , 暗 示 「 降 格 」 之 作 , 可 能 是 政 治 家 的 聰 明 謀 略 , 目 的 是 令 某 些 低 學 歷 熱 門 人 士「 見 光 死 」 。 因 為 將 來 處 長 高 職 , 必 須 是 自 己 而 不 是 他 人 馬 房 , 不 可 動 搖 AO 公 務員 士 氣 , 不 止 「 聽 話 」 , 當 今 聽 話 的 人 太 多 , 聽 話 只 是 常 識 , 有 甚 麼 希 罕 ?
在西 方 政 治 之 中 , 有 所 謂 Stalking Horse 一 詞 , 即 明 修 棧 道 , 拋 出 一 個 假 人 , 港 台目 前 的 女 AO , 「 署 任 」 經 年 , 不 飲 酒 , 不 飛 車 , 不 須 搽 KY , 與 港 台 員 工 磨 合 和 諧, 一 旦 「 搣 飛 」 , 即 說 明 這 位 新 大 姐 處 長 一 貫 都 是 不 及 格 的 人 選 , 豈 非 太 侮 辱 了 無所 不 曉 的 通 才 AO 呢 ?


網 絡 是 什 麼

身 為 「 名 人 」 , 私 隱 權 不 太 有 保 障 , 這 是 跟 阿 媽 的 性 別 一 樣 淺 顯 的 常 識 。
像法 國 總 統 薩 哥 齊 , 娶 了 一 個 很 淫 的 模 特 兒 , 今 天 手 拖 手 海 灘 漫 步 , 明 天 嘴 親 嘴 遊 金字 塔 , 記 者 全 程 跟 蹤 , 法 國 總 統 也 是 笑 笑 揮 手 , 沒 有 趕 罵 記 者 。 說 拍 拖 、 戀 愛 、 結婚 、 散 步 , 是 普 通 人 的 行 為 , 請 尊 重 我 們 的 私 隱 。
薩 哥 齊 總 統 新 婚 , 情 感 熾 烈 , 一 旦 失 控 , 不 小 心 把 自 己 跟 太 太 的 床 戰 過 程 拍 下 來 , 不 幸 電 腦 壞 了 , 叫 侍 從 拿 到 春 天 百 貨 公 司 的 電 腦 部 修 理 , 你 猜 猜 法國 人 是 會 奉 公 守 法 、 非 禮 勿 視 , 還 是 四 十 八 小 時 內 , 法 國 總 統 的 淫 照 , 在 Yahoo 上頭 全 球 見 ?
只 要 回 歸 一 點 點 常 識 , 就 不 會 把 這 種 事 情 , 歸 責 於 「 叫 你 不 要 看 你 為 什 麼 偏 要 看 」 的 萬 千 網 民 。
網絡 是 虛 擬 的 世 界 , 也 是 陰 暗 的 無 國 界 王 國 。 在 網 上 , 人 人 赤 裸 地 在 Cruising , 回歸 原 始 的 自 我 。 在 雞 尾 酒 會 上 滿 臉 堆 笑 向 你 百 般 恭 維 的 那 個 人 , 當 夜 在 網 上 的 什 麼論 壇 和 聊 天 室 , 往 往 就 是 用 粗 話 X 你 祖 宗 十 八 代 的 那 個 語 言 暴 力 殺 手 。 你 沒 得 罪 他, 只 是 他 需 要 在 網 上 作 一 點 點 精 神 的 手 淫 。 沒 有 得 告 誹 謗 , 沒 有 得 追 查 真 兇 , 因 為網 絡 的 時 代 , 是 二 十 一 世 紀 , 不 是 中 國 人 慣 常 認 知 的 焚 書 坑 儒 的 先 秦 , 或 者 禁 毀 淫書 的 清 代 。
網 絡 的 遊 戲 規 則 , 對 於 「 非 禮 勿 視 」 的 中 式 書 生 老 夫 子 , 畢 生 也不 可 能 明 白 。 網 絡 不 是 沒 有 底 線 , 但 底 線 是 美 國 人 定 的 。 例 如 , 美 國 人 最 重 視 兒 童, 在 網 上 不 論 如 何 淫 褻 , 就 是 不 可 以 戀 童 , FBI 一 定 抓 捕 。 還 有 , 在 網 上 跟 拉 登 互通 情 報 , 美 國 的 國 土 安 全 部 和 中 情 局 都 在 看 著 , 一 有 異 動 , 也 一 定 捉 人 。
除 此 之 外 , 概 無 問 題 , 有 了 , 只 是 你 自 己 的 問 題 , 像 性 教 育 失 敗 之 類 。 其 實 有 沒 有 想 過 , 美 國 不 想 中 國 強 大 , 故 意 用 網 絡 來 分 化 炎 黃 子 孫 的團 結 , 讓 他 們 因 淫 照 而 爭 論 , 敗 壞 其 傳 統 道 德 ? 這 樣 一 想 , 反 而 通 了 , 乾 脆 全 球 的 中 華 地 區 , 一 概 取 締 網 絡 , 不 就 解 決 了 嗎 ?
但 不 會 的 是 不 是 ? 因 為 網 絡 為 你 和 你 一 家 人 帶 來 的 著 數 , 比 幾 張 淫 照 引 起 的 喧 譁 大 許 多 。 既 是 如 此 , 抗 拒 不 了 網 絡 污 染 的 強 姦 , 不 如 躺下 來 享 受 。 對 於 網 絡 這 頭 猛 獸 , 自 己 小 心 點 , 女 孩 子 不 要 隨 便 給 仔 仔 自 拍 嘛 , 人 家法 國 總 統 新 婚 , 在 上 的 花 招 一 定 比 陳 冠 希 多 , 有 沒 有 口 交 的 圖 片 流 傳 出 來 ? 沒 有 的 , 因 為 他 不 是 網 奴 , 他 是 命 運 的 主 人 。

Labels: ,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