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9, 2008

陶傑 2008/03/01

陶 傑 短 評 ︰ 毛 語 錄 解 密

美 國 政 府 解 封 檔 案 , 公 佈 當 年 總 統 尼 克 遜 與 國 務 卿 基 辛 格 去 北 京 , 見 中 國 老 毛 的 會 談 。 毛 澤 東 不 斷 帶 尼 基 兩 巨 頭 「 遊 花 園 」 , 堅 持 要 把 一 千 萬 名 中 國 婦 女 , 輸 送 美 國 , 理 由 是 「 中 國 的 女 人 沒 有 用 」 。
美 方 公 佈 老 毛 這 句 話 , 非 常 及 時 , 切 合 今 日 歐 美 反 移 民 的 公 眾 心 理 。 以 美 國 德 州 為 例 , 今 日 奧 巴 馬 之 得 勢 , 是 因 為 黑 人 、 西 班 牙 裔 移 民 、 華 人 等 比 例 , 由 一 九 八 八 年 的 一 成 增 加 到 超 過 兩 成 。 奧 巴 馬 在 少 數 族 裔中 有 號 召 力 , 加 上 二 十 五 歲 以 下 的 青 少 年 , 即 滙 聚 成 一 股 變 天 勢 力 。
毛 澤 東 想 輸 送 一 千 萬 中 國 婦 女 去 美 國 , 改 變 美 國 人 口 基 因 , 觸 犯 歐 美 今 日 之 大 忌 。 雖 然 大 陸 婦 女 也 很 崇 洋 , 去 到 美 國 , 爭 相 「 湊 鬼 」 , 生 下 來 的 , 多 半 是 混 血 , 毛 澤 東 擊 中 尼 克 遜 的 要 害 , 尼 克 遜 拚 命 打 哈 哈 , 但 老 毛 硬 是 要 繞 著 這 個 話 題 轉 。 老 毛 是 認 真 的 。 美 國 今 日 公 佈 這 段 秘 而 不 宣 的 「 毛 語 錄 」 , 有 警 醒 國 民 勿 投 奧 巴 馬 一 票 之 效 , 而 且 歐 美 各 國 , 今 後 收 緊 移 民 政 策 , 嚴 限 非 耶 教 國 家 移 民 , 有 了 這 句 毛 語 錄 的 反 面 警 句 , 更 為 得 心 應 手 。



人 才 大 革 命

廣 播 處 處 長 降 格 招 聘 , 消 除 歧 視 , 連 中 學 畢 業 也 可 以 當 處 長 , 是 香 港 機 會 平 等 史 上 的 一 個 好 消 息 。
沒 有 讀 過 大 學 也 可 以 當 高 官 , 打 破 了 前 「 港 英 」 以 大 學 精 英 來 壟 斷 權 力 的 殖 民 地 陰 謀。 毛 主 席 說 : 書 讀 得 越 多 越 反 動 , 在 香 港 , 讀 大 學 成 績 越 好 越 親 英 。 反 而 許 多 考 不上 大 學 的 , 屬 於 前 港 英 殖 民 地 教 育 統 治 政 策 的 受 害 人 , 越 向 著 祖 國 , 與 香 港 的 低 下 層 維 園 阿 伯 心 連 心 。
廣 播 處 處 長 不 必 有 高 等 學 歷 , 只 有 「 十 五 年 傳 媒 管 理 經 驗 」 即 可 , 打 破 這 個 缺 口 , 這就 好 辦 了 , 政 府 橫 向 的 各 大 處 長 , 都 可 以 反 歧 視 , 一 起 吸 納 民 間 的 精 英 上 位 。
譬 如 運 輸 署 署 長 。 在 大 學 讀 的 即 使 是 人 類 一 千 年 的 交 通 史 , 紙 上 談 兵 , 有 個 屁 用 ? 只要 在 旺 角 砵 蘭 街 和 新 填 地 街 , 能 把 凌 晨 交 更 的 小 巴 , 指 揮 排 成 一 列 , 有 十 五 年 的 江湖 小 巴 泊 車 經 驗 , 從 來 沒 有 釀 成 過 堂 口 仇 殺 , 由 三 名 社 團 大 佬 聯 名 推 薦 者 , 為 什 甚麼 不 可 當 運 輸 署 署 長 ?
至 於 漁 護 署 署 長 , 更 要 講 實 戰 經 驗 , 在 新 界 養 豬 , 養了 十 五 年 , 豬 養 得 肥 肥 白 白 , 從 未 得 口 蹄 症 , 即 可 出 任 漁 護 署 署 長 。 懂 得 用 獵 鎗 ,十 五 年 來 , 東 自 打 鼓 嶺 、 西 至 流 浮 山 , 曾 獵 殺 野 豬 二 十 頭 、 保 護 新 界 菜 田 農 地 有 經驗 者 更 佳 。
至 於 漁 護 署 副 署 長 , 可 以 由 資 深 雞 農 之 中 應 聘 , 養 雞 超 過 十 五 年, 在 巡 視 雞 場 時 , 看 見 雞 隻 半 閉 眼 睛 , 雞 腳 顫 抖 , 經 驗 豐 富 , 他 馬 上 能 判 斷 這 是 禽流 感 末 期 , 即 時 殺 雞 協 調 、 危 機 管 理 了 。
漁 護 署 署 長 , 要 招 聘 大 學 畢 業 ? 讀 哪 一 系 ? 非 要 牛 津 大 學 調 理 農 務 畢 業 、 博 士 專 修 蘭 花 系 , 才 有 資 格 嗎 ? 笑 話 。
至於 警 務 處 處 長 , 由 於 要 兼 管 黃 賭 毒 , 宜 多 留 意 判 十 五 年 以 上 赤 柱 監 獄 的 黃 賭 毒 重 犯, 從 幾 個 改 邪 歸 正 的 釋 囚 之 中 物 色 人 才 。 放 出 來 , 補 三 個 月 《 基 本 法 》 , 教 他 認 齊 了 字 , 當 警 務 處 處 長 , 也 不 是 不 可 以 嘛 。
中 國 七 十 年 代 , 發 生 過 一 場 「 教 育 革 命 」 , 文 盲 的 農 民 也 可 以 上 大 學 , 只 要 有 種 田 經 驗 即 可 。 當 年 有 一 齣 中 國 電 影, 叫 做 《 決 裂 》 , 一 個 黨 委 書 記 , 舉 起 一 個 農 民 的 手 臂 , 大 呼 : 「 憑 他 手 上 的 老 繭, 就 可 以 上 大 學 ! 」 問 問 今 天 香 港 五 十 歲 以 上 港 大 畢 業 「 火 紅 年 代 」 的 賓 架 佬 和 CEO , 他 們 都 知 道 。
處 長 級 的 疑 似 人 選 , 敢 拍 桌 子 , 反 抗 歧 視 , 一 腔 熱 血 ,這 種 稜 角 人 物 , 敢 say no , 在 中 國 和 香 港 不 多 見 了 , 就 像 混 濁 的 維 港 , 出 現 一 尾白 海 豚 , 牠 矯 健 地 游 著 , 令 人 含 淚 而 歡 呼 : 這 就 是 生 命 和 希 望 。

Labels: ,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