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4, 2008

陶傑 2008/06/05

陶 傑 短 評 : 草 委 現 身 說 國 籍

副 局 政 助 外 國 籍 風 波 , 又 有 戲 劇 性 新 發 展 , 政 制 及 內 地 事 務 局 局 長 林 公 公 公 佈 , 當 年基 本 法 草 委 會 議 , 確 實 有 提 出 過 副 局 長 的 外 國 籍 問 題 , 當 年 有 草 委 表 示 , 應 規 限 包括 保 安 局 副 局 長 在 內 的 兩 名 副 局 人 員 的 國 籍 , 但 商 討 之 下 , 決 定 寬 鬆 到 底 , 一 個 也不 規 限 , 結 果 就 是 今 日 所 見 之 基 本 法 完 全 不 提 副 局 長 的 空 白 了 。
林 公 公 公 佈的 內 情 , 無 疑 是 「 政 治 考 古 學 」 的 一 大 新 發 現 , 當 有 助 於 澄 清 疑 團 , 但 如 果 林 局 長在 事 件 被 踢 爆 後 同 一 天 即 刻 公 佈 , 其 中 兩 名 副 局 長 受 害 人 就 不 必 一 時 衝 動 , 搶 先 放棄 外 國 國 籍 。 事 件 證 明 , 三 名 遲 遲 才 表 態 的 外 國 副 局 長 , 加 兩 名 企 硬 拒 不 放 棄 居 英權 的 政 治 助 理 , 咬 緊 牙 關 , 頂 住 壓 力 , 謀 求 守 得 雲 開 , 原 來 更 有 政 治 智 慧 。
現 在 林 公 公 尚 欠 公 佈 當 年 基 本 法 草 委 關 於 豁 免 副 局 長 國 籍 限 制 的 開 會 紀 錄 , 如 因 年 代久 遠 , 多 名 草 委 已 經 仙 遊 , 為 防 止 有 人 偽 造 開 會 文 件 , 只 要 另 行 在 粵 北 山 區 , 聘 請一 名 問 米 婆 來 港 , 公 開 透 明 , 請 已 故 草 委 現 身 , 親 自 證 實 當 年 討 論 的 文 件 字 句 , 像轉 播 地 震 賑 災 演 藝 騷 一 樣 , 由 有 線 、 寬 頻 、 T V B 免 費 及 收 費 台 、 A T V 等 實 地 轉播 問 米 過 程 , 即 可 成 功 結 束 這 場 無 聊 人 說 三 道 四 引 起 的 風 暴 。
不 幸 已 「 申 請 」 放 棄 加 籍 之 副 局 長 , 就 可 以 第 一 時 間 向 領 事 館 追 回 申 請 表 撕 毀 , 堂 堂 正 正 埋 位 返 工 了 。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