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5, 2008

陶傑 2008/06/06

陶 傑 短 評 : 護 外 籍 抗 綁 見 風 骨

副 局 長 與 政 助 的 外 國 護 照 , 雖 已 遭 兩 名 率 先 宣 佈 放 棄 護 照 的 副 局 長 綑 綁 , 向 其 餘 外 國 人 士 造 成 民 族 心 理 壓 力 , 其 中 一 名 愛 國 政 黨 的 政 助 起 帶 頭 作 用 , 放 棄 加 拿 大 籍 , 但 另 兩 名 政 治 助 理 : 保 安 局 的 盧 某 , 以 及 教 育 局 的 青 年 才 俊 楊 氏 , 則 堅 決 企 硬 , 至 今 不 肯 放 棄 居 英 權 。
這 兩 位 暗 藏 的 英 國 人 士 , 在 鋪 天 蓋 地 的 民 族 主 義 糞 青 狂 熱 的 情 緒 下 , 實 踐 中 國 孟 子 所 稱 的 「 雖 千 萬 人 吾 往 也 」 的 風 骨 , 拒 不 棄 居 英 權 , 且 不 論 國 籍 政 治 的 情 緒 是 非 , 有 原 則 , 敢 堅 持 , 不 隨 主 流 , 到 底 是 一 條 錚 錚 漢 子 , 這 種 人 在 香 港 越 來 越 少 , 令 人 景 仰 。
平 情 而 論 , 擁 有 外 國 籍 , 畢 竟 並 不 等 同 擁 有 殺 人 放 火 強 姦 婦 女 的 犯 罪 紀錄 , 因 何 要 受 到 公 審 ? 況 且 居 英 權 五 萬 個 家 庭 , 當 年 都 是 英 女 皇 政 府 千 挑 萬 揀 的 精 英 , 絕 非 「 阿 豬 阿 狗 」 都 有 , 一 個 居 英 權 , 頂 得 上 至 少 三 個 大 紫 荊 或 三 個 金 紫 荊 章。
況 且 特 區 政 治 形 勢 險 惡 , 政 府 馬 房 森 嚴 , 山 寨 眾 多 , 烽 煙 四 處 , 遍 佈 地 雷, 棄 了 外 國 籍 , 加 入 政 府 , 萬 一 半 年 之 後 , 遭 小 人 陷 害 , A O 整 蠱 , 公 眾 誤 解 , 傳媒 迫 害 , 慘 變 「 阿 拉 」 第 二 之 類 的 祭 品 , 那 時 回 英 國 或 加 拿 大 無 門 , 難 道 特 區 政 府會 養 一 世 ? 護 外 籍 、 抗 綑 綁 、 獨 立 思 考 現 風 骨 , 反 而 更 受 市 民 尊 敬 。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