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4, 2008

左 仔 當 權 天 下 沉 淪

英 國 朋 友 來 香 港 , 告 訴 我 在 牛 津 , 也 建 了 一 座 清 真 寺 。 十 年 工 黨 管 治 , 對 外 來 移 民大 開 中 門 , 以 所 謂 「 多 元 文 化 」 為 理 想 , 今 天 的 英 國 , 從 福 建 和 溫 州 來 的 華 人 遍 地, 阿 拉 伯 人 和 黑 人 充 斥 , 巴 基 斯 坦 裔 的 青 少 年 回 祖 家 找 拉 登 受 軍 訓 , 再 反 目 搞 恐 怖革 命 , 烏 煙 瘴 氣 , 英 國 本 土 居 民 , 都 一 窩 蜂 移 民 。


「 這 是 我 住 在 香 港 不 回 英 國 的 理 由 。 」 我 笑 笑 : 「 既 然 一 去 到 牛 津 、 愛 丁 堡 、 曼 徹斯 特 , 到 處 都 有 唐 人 街 , 英 國 變 成 了 一 個 巨 大 的 偽 中 國 城 、 阿 拉 伯 市 集 、 黑 人 天 堂, 為 什 麼 不 在 真 正 的 華 人 社 會 住 下 來 ? 這 裡 的 菠 蘿 包 和 雞 尾 包 , 港 幣 二 元 一 隻 , 在倫 敦 的 唐 人 街 買 , 要 一 鎊 錢 , 這 種 國 家 , 還 能 吸 引 人 住 下 來 , 瘋 了 吧 ? 」
朋 友 為 之 苦 笑 。 他 在 大 學 教 書 , 從 小 上 英 國 的 寄 宿 學 校 , 一 口 貴 族 英 語 , 這 種 英 國 人 , 最 討 厭 外 來 移 民 , 我 的 真 話 , 擊 中 了 他 內 心 的 要 害 。
還 有 , 住 倫 敦 , 開 一 輛 汽 車 , 可 以 變 成 被 警 察 追 罰 的 頭 號 罪 犯 。 一 張 告 票 , 不 是 違例 泊 車 , 只 是 停 車 的 咪 錶 過 了 一 分 鐘 , 罰 款 六 十 鎊 。 咪 錶 過 時 , 沒 有 妨 礙 公 眾 安 全, 對 人 命 不 構 成 威 脅 , 只 因 為 一 個 揹 布 袋 的 「 黃 腳 」 , 在 街 上 逛 來 逛 去 , 無 聊 一時 , 就 斷 然 「 執 法 」 , 六 十 英 鎊 , 在 金 融 海 嘯 前 , 合 港 幣 近 一 千 元 。 英 國 人 為 什 麼不 造 反 ?
「 『 黃 腳 』 這 一 行 , 是 備 受 詛 咒 的 職 業 , 天 天 在 街 上 找 違 例 泊 車 送 告 票 , 平 庸 而蒼 白 , 這 種 王 八 蛋 , 一 定 『 生 仔 無 屎 窟 』 , 一 個 人 如 果 有 才 華 、 有 性 格 , 是 不 會 幹這 行 的 , 尤 其 在 英 國 。 」 我 說 , 朋 友 笑 得 直 打 跌 。
因 為 倫 敦 前 市 長 , 是 一 個 叫 李 榮 史 東 ( Ken Livingston ) 的 老 左 仔 。 英 國 的 老 左, 厭 惡 指 數 一 點 也 不 比 其 他 國 家 低 , 李 榮 史 東 早 年 信 仰 馬 克 思 主 義 , 花 名 叫 做 「 赤簡 」 ( Red Ken ) , 他 仇 恨 所 有 擁 有 資 產 的 人 。 貝 理 雅 上 台 , 委 任 赤 簡 做 市 長 , 赤簡 對 所 有 的 車 主 施 行 變 態 的 報 復 , 汽 車 入 城 稅 一 加 再 加 , 還 把 汽 車 罰 款 加 到 傾 家 蕩產 的 地 步 , 換 了 在 法 國 , 巴 黎 人 早 就 起 義 了 。


左 仔 滲 透 , 連 BBC 也 成 為 災 區 , 新 聞 報 導 , 仇 視 美 國 的 布 殊 政 府 , 袒 護 工 會 分 子 ,對 拉 登 的 恐 怖 分 子 卻 寄 予 同 情 。 幾 年 前 看 BBC 電 視 新 聞 , 新 聞 提 要 是 這 兩 行 :
「 一 、 阿 蓋 達 激 進 分 子 把 人 質 斬 首 。 」 ( Al Qaeda militants behead prisoner. )
「 二 、 地 鐵 激 進 工 人 揚 言 會 擾 亂 鐵 路 交 通 。 」 ( Rail militants threaten transport chaos. )
第 一 宗 新 聞 , 講 沙 地 阿 拉 伯 一 個 南 韓 工 程 師 被 拉 登 分 子 擄 走 , 在 電 視 片 段 上 斬 頭 的 片 段 。
第 二 宗 , 指 同 期 倫 敦 地 鐵 工 會 要 求 加 薪 不 遂 , 準 備 發 動 罷 工 。
問 題 在 哪 裡 ? 在 於 對 殘 殺 無 辜 人 質 的 拉 登 組 織 , BBC 以 Militants 稱 呼 ; 罷 工 的 鐵 路 工 人 , 也 叫 做 Militants 。
倫 敦 的 地 鐵 工 人 , 是 不 會 把 乘 客 擄 劫 走 , 在 車 廂 裡 一 一 斬 首 , 而 提 出 他 們 的 加 薪 訴求 吧 ? 阿 蓋 達 一 眾 , 明 明 是 恐 怖 分 子 ( Terrorists ) , 英 國 的 「 新 聞 工 作 者 」 卻偷 天 換 日 , 罷 工 工 人 和 恐 怖 分 子 用 同 一 個 詞 彙 來 稱 呼 , 這 是 故 意 淡 化 拉 登 的 恐 怖 行為 。


為 什 麼 ? 因 為 英 國 的 電 視 新 聞 工 作 者 , 都 以 反 布 殊 為 時 尚 。 英 美 左 仔 仇 恨 布 殊 , 較拉 登 為 甚 。 布 殊 既 然 向 拉 登 宣 戰 , 敵 人 的 敵 人 就 是 自 己 的 朋 友 , 叫 「 恐 怖 分 子 」 ,是 對 第 三 世 界 少 數 族 裔 的 「 偏 見 」 , 只 會 加 深 他 們 對 西 方 的 激 烈 憎 恨 , 所 以 「 恐 怖分 子 」 成 為 禁 忌 。
新 聞 的 公 正 和 自 由 , 就 是 在 這 種 左 傾 幼 稚 病 的 西 方 知 識 分 子 的 手 上 一 點 點 蒸 發 掉 的。 拉 登 的 恐 怖 組 織 後 來 也 綁 架 了 一 名 BBC 記 者 , 差 點 把 記 者 也 斬 頭 。 如 果 有 此 一 幕, 可 謂 現 眼 報 。
在 第 一 次 波 斯 灣 戰 爭 中 , 歐 美 聯 軍 進 攻 伊 拉 克 , BBC 把 聯 軍 的 戰 士 叫 做 「 槍 手 」 ( Gunner ) 。 但 是 , 巴 勒 斯 坦 恐 怖 組 織 真 主 黨 的 人 肉 炸 彈 分 子 , BBC 卻 叫 做 「 活 動分 子 」 ( Activists ) 。
什 麼 叫 「 槍 手 」 ? 闖 進 一 座 政 府 大 樓 、 頭 戴 絲 襪 、 持 械 擄 劫 了 幾 個 文 職 人 員 , 要 求贖 金 或 者 別 的 什 麼 革 命 訴 求 的 , 就 叫 槍 手 ; 什 麼 叫 「 活 動 分 子 」 ? 學 生 會 領 袖 、 同性 戀 組 織 、 的 士 聯 會 的 發 言 人 、 在 街 上 散 發 傳 單 的 , 就 叫 做 活 動 分 子 。 左 派 操 控 的電 視 台 , 悄 悄 顛 覆 了 語 言 , 把 他 們 的 立 場 當 私 貨 塞 進 「 客 觀 中 立 」 的 新 聞 裡 , 為 英國 觀 眾 偷 偷 洗 腦 。 怪 不 得 許 多 印 巴 裔 的 英 籍 下 一 代 , 領 英 國 納 稅 人 的 教 育 津 貼 , 長大 了 , 潛 回 他 們 的 「 祖 國 」 巴 基 斯 坦 接 受 恐 怖 訓 練 , 回 到 倫 敦 放 炸 彈 。 英 國 的 新 聞輿 論 , 帶 頭 反 英 、 反 基 督 教 的 結 果 , 是 貝 理 雅 當 首 相 時 , 寄 發 的 聖 誕 卡 , 為 怕 「 冒犯 」 和 「 觸 怒 」 國 內 的 伊 斯 蘭 少 數 族 裔 , 不 敢 再 說 「 聖 誕 快 樂 」 ( Merry Christmas ) , 只 能 改 稱 「 快 樂 冬 節 」 ( Happy Winter Festival ) 。


「 在 中 國 上 海 、 北 京 , 還 有 香 港 , 人 人 慶 祝 聖 誕 , 都 可 以 公 開 大 叫 Merry Christmas , 看 來 我 們 英 國 的 言 論 自 由 , 還 不 及 中 國 。 」 英 國 朋 友 說 。 這 句 話 , 當然 不 可 盡 信 , 英 國 人 說 話 , 有 時 話 裡 有 骨 , 有 時 懂 得 自 嘲 。
「 對 了 , 左 仔 治 英 , 你 們 死 路 一 條 , 」 我 說 : 「 倫 敦 市 長 赤 簡 當 權 , 這 樣 迫 害 車 主, 就 是 一 種 階 級 鬥 爭 的 暴 力 行 為 。 有 這 個 王 八 蛋 當 權 一 天 , 英 國 一 天 不 會 復 甦 。 」
酒 店 的 大 堂 , 傳 來 聖 誕 歌 聲 , 一 株 聖 誕 樹 有 三 層 樓 那 麼 高 , 燈 光 閃 閃 。 聖 誕 節 , 留在 香 港 玩 樂 , 氣 氛 比 世 上 其 他 什 麼 地 方 都 溫 暖 而 熱 鬧 , 香 港 做 了 殖 民 地 一 百 五 十 多年 , 這 段 時 光 , 畢 竟 沒 有 白 過 。 連 英 國 都 有 點 迷 失 了 方 向 , 但 大 選 快 了 , 他 們 會 用選 票 , 把 左 仔 趕 絕 。 二 ○ ○ 九 年 , 前 景 會 好 的 。

Labels: ,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