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3, 2010

發財一條龍

2010年06月23日

民主黨的政改方案通過了,原來扭轉乾坤的大人物是曾特首─他一人直通天庭,繞過下面各層高中低級官,找上了最高主人,力陳利害,終於博得聖旨頒旨照准。
繞過上司,直接找老闆,本來是天下辦公室的大忌。不但上凌霄殿,要從南天門起,六丁六甲、值日功曹、托塔天王、二郎神、太上老君的層層通報,不可以直接攀上玉皇大帝,即使連現代文明國家如美國,進白宮找小黑子,也三宮六殿、七亭八閣,最後由幕僚長( Chief of Staff)定奪。幕僚長手上有總統未來一星期的作息日程表,他冷冷從頭打量你,憑你那身衣着,心中掂掂份量,覺得閣下只是條星斑,還不是龍躉,就可以鼻孔朝天打發你走。
看特務○○七片集,英國人也一樣。皇家特務占士邦回國報到,謹見上司,先由門口的女秘書 Moneypenny通報,此時占士邦向衣架飛過一頂帽子,跟女秘書說幾句性騷擾擦邊球的調皮話,再進屋裏見那個叫做M的老闆。交代任務之後,轉介研製武器的Q,在Q的工場領取能發射四口導彈、也能變身坦克的汽車。
○○七不可以直接踩進唐寧街十號見首相。但曾特首有這樣飛天遁地的本事,把中方駐香港的官員都耍了一通,人家出來,斬釘截鐵的說了東,曾特首卻有辦法叫中央說西,下面的門童、廚子、公差、丫頭,或瞠目困惑,或眼紅詛咒,硬生生的得罪了一大片。
當然,「制度」也是一個問題。還記不記得當年「鄧公」震怒,當着許多人的面大罵:「香港問題,我說,是正式的;趙總理說,是正式的;還有這個這個新華社長,也是正式的,其他人,通通是胡說八道。」
有一位叫梁愛詩的女士嗅出了異味,叫嚷起來。然後像在賭場的百家樂牌桌子,一眾賭客,漸漸會意,知道坐在桌邊的這位玩家,跟派牌的那個搭上了線。一方暗摸鼻子,另一方就會買莊家;一方改摸耳朵,就表示買閒家。
發現了這發財一條龍,站在後面的,就會跟着一窩蜂的推籌碼了。香港這個賭場,曾蔭權豁出去了,三更貧五更富的,他開悟了,要為自己留個名聲。這一次把他欺侮到絕角,他要反噬了,他明白像董伯一樣,人人不得罪,最後自己就是犧牲品。這個打工仔呀─香港這座烏煙瘴氣的地下賭窟,也真好玩。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