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7, 2010

成吉思汗

2010年09月07日

伊朗殘害婦權。一個少婦因與有婦之夫通姦,初判鞭笞九十九,法官嫌輕,改判石刑:用石頭活活擲死。西方干預內政,簽署抗議,死刑暫緩。但伊朗法院說:這是伊斯蘭文化。以所謂「文化多元」( Multiculturalism)理論,西方應該多寬容,因此,人家用石頭擲死一個淫婦,西方不該以文化霸權多管閒事。
馬尼拉屠殺之後,香港不是有文化人叫香港放下「大香港主義」,多關心非洲第三世界的屠戮嗎?也有道理。伊朗婦女的酷死迫害,為什麼香港的婦女團體不發一聲?自稱國際城市,大是大非缺了席,沒有文化的地方,最多「文化人」,就像「國際城市」,是吹水的,對吧?
說起文化,西方的傳媒霸權,不滿伊朗總統阿馬丁發展核武,給伊朗總統取了個綽號,叫「擁有核彈的成吉思汗」( Genghis Khan with a nuclear bomb)。成吉思汗,雖然是黃種人的大英雄,因為他帶兵打到東歐,殺人無數,西方人嚇死了,視為頭號未開化的蠻子。蘇聯的史達林,是格魯吉亞人,有亞洲血統,五十年代,中國人雖然奉史達林為神明般的洋人,但歐美卻不把史達林當白人,硬把他往東方推,叫史達林做「擁有電話的成吉思汗」( Genghis Khan with a telephone)。西方國家罵人,說對方像蒙古人,是很大的侮辱。但二○○三年,美軍打伊拉克,侯賽因就說美軍是蒙古韃子。
原來成吉思汗建立橫跨歐亞的蒙古帝國後,阿富汗和阿塞拜疆一帶的伊斯蘭教民不服,到處襲擊蒙古人。蒙古人認定,恐怖份子的後台在巴格達,成吉思汗的孫子下令,派兵攻打伊拉克。
蒙古人沿途徵集回教和基督教的士兵,叫他們攻城,先把巴格達的伊斯蘭土王全家殺掉,平民殺光,但有技藝和木匠和行醫的例外,並扶植了一個波斯人做巴格達「特首」,當國奸,幕後由蒙古人操控。蒙古帝國兼併伊拉克之後,用暴力來開創宗教自由,伊斯蘭教和基督教共存,還大舉移植佛教徒。殖民地的巴格達開創了文化多元的盛世,治安良好,在這個好玩的時代,有一種說法:一個十六歲的處女,如果頭上頂着一罎金子,徒步行走,穿越蒙古帝國,由長白山一直步行到巴格達,沿途雖然全是男人,但她連人帶金子,都很安全,絕不會受絲毫侵犯。把伊朗總統與成吉思汗相比,太抬舉了。因為蒙古帝國的婦女都受良好的教育,男女平權,沒說不准偷漢。即使通姦,生下來的私生子,受法律保障,成吉思汗還取締了「私生子」這個名稱,所有的小孩平權。
「文化」不是動動嘴皮的口號。洋人不一定懂,撿拾洋人唾沫的,更不。該不該聲援被判擲石刑的伊朗婦女?文化人們,不妨想一想。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