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8, 2010

「保釣」是偽命題

2010年09月18日

所謂「保釣」,喧鬧到今日,已經是百分之百的「偽命題」。
為什麼是偽命題?首先,「保釣」這個詞彙不通。什麼叫「保」?當一件寶貝,一個錢包,或者你心愛的女人,好好的,擱在你懷裏,有人看見眼紅,伸手來搶,你死死把寶貝女人捂住,這樣的動作,以小學生的常識,就叫做「保」。
但是今日的釣魚台,早已經在日本的法治管轄之中。日本的海上自 衞隊,早已長期封鎖尖閣列島及其領海。日本人在島上,日本的燈塔也在島上,中國人連島上一根草也沾不着,因此,沒有「保釣」的問題,你想要回去,這個動作,不是「保」,而是「搶」。
四十年前,美國把釣魚台連同琉球,要歸移日本之時,已經成二龍爭珠之局,那時叫「保釣」,還勉強說得通。但現在,「釣」已經在日本的嘴巴內、懷抱中、口袋裏,早就不保了,中國人任何行動,中方只能叫搶釣、奪釣、爭釣,絕對不構成「保釣」。而日方才是「保尖」。
孔子說:必也正名。「保釣」從字義的邏輯上,差不多先生,已經錯了,先笑死日本人。
然後要學習美籍小鬍子愛國時事評論人的警世名言:「你曾蔭權以為你是誰呀,你沒資格打這個電話,要打,也是我們胡總書記打。」香港人撒泡尿照照,看看基本法第十三條,國防、外交,是該誰管的。「保釣」首先是僭行「次主權」,企圖分裂國家,香港人學着「保釣」,絕不愛國,而是叛國。
香港是個經濟城市,與日本有文化、貿易、經濟交往,不要講政治、日本政府向香港人旅遊入境免簽,大陸人去日本,都要排隊簽證看櫃枱漢奸的臉色,就是在遵守「一國兩制」。難道大家下次參加東瀛遊時,都想先去金鐘日本領事館簽證部排長龍?把日本人惹毛了,大家都沒得去新宿吃壽司,沒得去北海道搶購「白之戀人」、冰鮮蟹,然後在酒店門口拍集體照,一、二、三,齊齊舉一個 V字手勢,大喊: Yeah。
祖國人民玩「保釣」,由他們保好了。大陸發起制裁日貨,根據基本法第一百一十五條,香港不制裁,但我們香港同胞堅決支持祖國同胞杯葛去日本旅遊,因為只要你們不去,今年冬天,北海道的溫泉,就不會人頭湧湧一片喧嘩了,池中只有我們香港人小便而已,會少了許多外地的痰涎。日圓在升值,去日本玩,越來越貴,今年聖誕,向北海道出發, Yeah。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