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5, 2010

開香檳

2010年10月15日

紐西蘭七級地震,一個人也沒死,南美洲的智利礦井倒塌,幾十個礦工困在地底兩個月,終於安全救出,全體工人生還。
世界上的蠢人和壞人氾濫成災,但幸好還有些優秀的人群,在野蠻和兇惡之中,提供了高尚的人事和情操。
智利的礦井,採用歐美的建材,結構堅固,即使煤坡倒塌,沒有把人活埋。
出事之後,礦工因在地底,叫天不應,很自然地,工人之中出了一個領袖,他的性格比較剛強,臨時指揮行動,他鼓勵工人用有限的地下水源,先給自己洗臉,不要哭哭啼啼,保持人的尊嚴,在心理上,先立於不敗之地。
弟兄們馬上服從他的領導,在礦井下開朗、樂觀、大家談天說笑話,等待救援。他們沒有誰不服氣誰,四分五裂自相踐踏,行為像第三世界:明明大家都在地獄裏,活得如螻蟻一樣廉賤,其中一個,忽然天上掉下來一個獎杯,其他人一臉煤灰,即開始自相殘殺,互捅刀子,面部五官扭曲,喧嘩一片:憑什麼是他,當了老大?
全世界的目光,都集中在智利礦井裏那幾十個南美洲工人的生死。人救出來了,一個也沒有死,大家拍手歡呼,在陽光照射不到的地方,幸好,上帝原來優先地選擇性地,回應了一些比較優秀的民族在苦難中的禱告。
美國的奧克利公司向礦工捐出一批墨鏡,怕他們在黑暗中困頓七十日,眼睛適應不了烈日。
美國 UPS航運公司,免費運載救援的鑽孔機。還有,希臘一家礦業公司的老闆,為出事煤礦的所有工人,包下一個來希臘渡假的酒店免費食宿,等大家到醫院檢查完畢,醫療完成,馬上動身。
還有智利的總統平納拉,民選,在全體礦工獲救的那天,他說:「這一夜,生命征服了死亡,希望戰勝了痛苦,我們永誌不忘。」( This is a night we'll never forget, one when life vanquished death, and hope triumphed over anguish)
這是善良和勇氣勝利的一星期,因為智利的礦工得到新生。他們在黑暗的底層,漫無天日,渡過的,幸好,只是六十九天,而不是不見盡頭的兩千年,叫全世界都開香檳。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