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30, 2010

型男領袖

2010年09月30日

英國工黨選出新領袖,年方四十,名叫文立彬,是前外相文禮彬的弟弟。
兩兄弟都玉樹臨風,年輕、端莊、有教養。在 IFC與幾個女生茶敍,女人對政治不了解,對於男人的氣質和外表,感覺很敏銳。
「真是好靚仔呀,」 E大讚,語氣像剛欣賞品嘗完的一客北海道的冰鮮蟹,已經在舔着嘴唇了,猶有意猶未盡的胃口之情。
一點也不奇怪, Given她周圍看見的港男的容貌。我想到我最敬重的今日一位中國女作家蘇三的一句話:中國的男人,像一地蔓生的野草。
「香港的一些政團,也在亦步亦趨的模仿英美白人國家,拚命推出牛津哈佛畢業的靚仔新進,」 Amy說:「可惜,就像你說的, DNA不一樣,如果連本地英語台的電視訪談也不敢應戰,就有點問題了。」
「工黨這兩兄弟,上台執政,當然不一定行,」我說:「文立彬由工會撐腰,英國工會是一羣老粗,他們也知道形象。一羣社會主義者,在台下虎視眈眈,監督台上的金馬倫,你如果不行,敬酒不喝,選民警告:就有凌厲的罰酒在後。」
提到英國,又豈能不說日本。日本外相前原誠司,還有首相菅直人,形象也很好。尤其前原外相,如果有機會接任相位,幾年後,將來與文立彬一起,英國領袖會面,如果奧巴馬還沒下台,三大型男 3P三人行,對於全世界的女人,在視覺上,就是一桌養眼的盛宴。
如果世界沒有第一流的政治家,那麼至少由型男上台,比醜男人好。像伊朗的總統就很猥瑣,菅直人和前原誠司,英國的文氏兄弟,美國剛下台的幕僚長艾曼紐,還有國防部長蓋茨,至少這一幫,就有現代領袖的型格,適合上電腦屏和 i-Pad。相由心生,讓一個六歲小女孩憑直覺判斷,都知道哪一個國家好、哪一個壞。
樣子年輕型酷,還要有內涵修養支撐。文立彬的致謝演說,比不上戴卓爾和邱吉爾,至少咬字清晰,無俗套八股。政治家還要有看法,由看法中提煉洞見,這一點,模仿洋人,光有一張娃娃臉,就不是那麼簡單。
「政治歸政治,賞人歸賞人」, E和 Amy舉手申辯:「釣魚台問題,是你們男人的紛爭,我們不管。」
她們是指對菅直人和前原誠司的形象欣賞。女人膚淺一些,但膚淺也是一種快樂。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