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9, 2010

時裝優差

2010年10月19日

香港「貧富懸殊」,不可能解決,中國大陸的熱資湧進來炒賣房產,以「中港經濟融合」的大方向,沒法子阻擋。
大陸熱資湧進來,因為中國的經濟開始泡沫化,這一切,又與美中貿易戰有關。美元貶值,美國人不肯加息,港幣又跟美元綑綁(這一點,嘴巴上無論再喧嚷「愛國」,死死抱牢美國人大腿,看,涉及一個錢字,終究現實),中國的社會環境沒有法治的安全感,香港是世界最「先進」的唐人街,有親切感,大陸資金到倫敦和洛杉磯的房產市場一轉之後,還是要來香港。
這是目標環境和中國大陸為香港這個「國際大都市」定下的經濟基因,沒得改變。什麼高科技,知識經濟,全屬吹水白搭。
董老先生看不出這條金融泡沫的火龍脈,在台上硬要表演打功夫,腳痛下台收場。曾蔭權看到了,像大禹治水,不可以像他爸爸叫做鯀的,對於樓市的洪潮,堆「八萬五」的沙包來瞎堵,要挖幾條渠來疏導。「住屋租買計劃」,就是挖幾條暗渠。
「貧富懸殊」,不關香港的事。製造業北遷廣東省,香港人早就沒有勞工的技能;自由行的飲食人和掃貨客南至,然後是房地產的暴富熱資。就像一個小孩,父母自小不給他讀書,把書包藏起來,還讓他吸鴉片,小孩如何懂得自立,養活自己?長大了,到了五十歲還不吃住家裏的,向老爸老母伸手,幹什麼?
加上香港的特首,必先經過各大地產財團點頭,才由八百人「選」出來。小曾只是一名打工仔,地產財團是他上面的董事。飲水思源,倒過來跟地產商作對,是很忤逆的行為,特首不可以違反中國儒家倫理。
還有美中的貿易戰爭,美國開印鈔機印多少,中國救市撥款四萬億還是四十萬億,都與香港經濟泡沫有直接影響,可惜這都是人家的「內政」。普選時間表也輪不到特首作主。香港一點權也沒有,在世界上,純粹是靠邊站的小角色。靠邊站,而天天有白花花的資金湧進來,還想怎樣?世界上靠邊站的國家多的是,像非洲的莫三鼻給,能舔到鍋邊幾滴粥水?
香港這盤死棋殘局,就卡死在這裏,當特首一點也不難,毫無權責,看穿了,誰當都一樣,任內只管打聽哪家食肆有好吃的,一家大小安頓好,嘴角叼根牙籤,拍拍屁股,走人就好。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