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0, 2011

文化多元

2011年02月10日

首相金馬倫在德國抨擊「文化多元」( Multiculturalism),警告英國的伊斯蘭少數族裔,不要利用國家的寬容,對拉登的恐怖勢力縱容包庇、默不作聲。

金馬倫沒看過姜文的「讓子彈飛」,不知道「鵝城心理」是第三世界許多部落的共性──在他們眼中,無所謂恐怖或正義勢力,只有勝利者或落敗的一方。「鵝民」的心理,是看定風頭,等你出頭剿了匪之後,認定閣下是勝利的王者,才蜂擁而出,下跪三呼萬歲。

英國有一個「穆斯林委員會」,是阿拉伯裔僑民最大的民間組織。會員個個持有歐盟護照,子女在英國受教育,在「九一一」之後,他們表面不敢說什麼,私下都認為不是拉登炸得好,就是「九一一」由美國自導自演,有幾個外圍組織,還發動公然支持拉登的示威。

「文化多元」變成一種「國策」,即是由政府出公帑,資助這些人的「結社自由」。伊斯蘭激進勢力拿了國家的錢,利用西方的自由,最終是為了扼殺文明社會的自由,金馬倫終於醒覺了,發出強硬警告,警告是不夠的,還要削減資助,然後驅逐出境。

「文化多元」本來是一種理想:不同宗教背景、膚色語言各異,可以互相尊重,開開心心一起活在同一片藍天下,像美國和加拿大,就信奉如此理想。理想當然很美好,但文化多元政策,有一個缺陷:美國、加拿大、英國,再「多元」,最早也是由一群耶教文明的西方白人移民立國的。理性、民主、善良,是耶教文明的國本。在此一基礎之上,任何外來族裔,必先要認同耶教文明,才可以「文化多元」,譬如,民主投票選總統,同時在家裏拜觀音。

「文化多元」的問題出在「多元」這兩個字上。「多元」不是沒有文明的共同守則:英美和加拿大,都尊重婦女,「文化多元」就不可以「寬容少數族裔文化」為藉口,由家長關起門來,給未成年的女童施行陰核割禮,說這是非洲的「文化習俗」。在自家的花園殺雞宰羊,下令女兒走在街上戴黑面紗,也違背了「文化多元」之上的「大一元」:人權。什麼叫人權,只能由西方白人文明來定義,譬如,通姦的婦女,不能用石頭來活活擲死。英國的金馬倫知道,面對這許多「文化多元」的歪理,再退讓下去,有一天特拉法加廣場就會舉行用石頭擲死通姦婦女的「文化多元」盛事。如果變成這樣子,香港的精英富人,還會把子女送去英國的寄宿學校嗎?想子女也「多元」,哈哈,為什麼不讓他一個暑假上巴基斯坦去 summer school?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