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3, 2011

人做雞

2011年01月23日

印度孟加拉邦一個男人,養了一隻公雞。他培養公雞去鬥雞場做鬥士,在雞爪上綁上刀片。公雞不辱所命,每出必勝,成為鬥雞業的戰神,為主人贏了許多錢。
辛格拉把公雞當搖錢樹,每天都把牠帶到鬥雞場,鬥完一回,贏了,公雞戰士其實要休息,但辛格拉不讓牠休息,硬要把牠推上台。公雞很累,也很有靈性,主人推牠上台,牠走回來。主人又把牠推上去,公雞不想再搏鬥,還是走了回來。
主人破口大罵,這時,這位公雞戰神火了,撲向主人,用腳上的刀片割他的臉和喉嚨,辛格拉當場慘死。
這是印度剛發生的奇聞。動物反抗人的暴政,只有小說「動物農莊」有:一個農莊,不堪莊主剝削壓迫,牛、馬、豬、狗一起造反,趕走了主人,後來由兩隻豬當了領袖,豬當家作了主,哪知道豬壓迫其他動物更殘酷。
寓言才有的情節,變成了事實。做雞做到印度這一隻威猛大公雞,真是禽獸中的極品。牠敢怒敢反抗,牠不甘擺布,牠揮舞爪上的刀片撲向主人。牠贏得了生命的尊嚴,牠值得全世界所有被壓迫的生靈致敬。
但是畢竟殺了人,雞神的命運怎樣?辛格拉的老婆父母,一定會把雞神宰掉的。這就叫人擔心了。
因此,我可不可以在這裏卑微地呼籲:香港的菜園村保育團隊和無樓一族的八○後,自己湊點錢,即刻派一個代表飛去印度,出重金把這隻公雞買回來。辛格拉生前養鬥雞,只為了錢,相信他的家人,也只要錢,錢給夠了,他們會把公雞讓出來。萬一不夠,快在 Facebook通知,我們大家一起籌。
公雞搶救回來香港,大家向牠跪拜:你敢反抗,你真勇敢,你有尊嚴,有靈魂,別人做雞,你也做雞,你做雞做得真剛強。
好好餵養牠,然後,通知西方白人國家領事館,像挪威之類,請西方文明國家把雞領回去,跟那邊的母雞配種,取其高級的 DNA,讓這隻英雄的公雞繁衍優秀的後代。相信我,讓這隻雞幫忙多生兩隻蛋,比放任一些人,濫生像畜生一樣的子女,這個世界,更有希望。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