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9, 2012

爽論:江湖文化應予平反容

2012年03月09日

繼曾特被指澳門歡叙三山五嶽好漢,梁營大員劉夢熊與羅范椒芬,被爆在流浮山夜宴江湖人士,連帶牽扯出有選委遭到恐嚇,特首選舉又起文化紛爭。
但平心而論,在香港,即使身為三合會會員,並不犯法,要公開向人自稱三合會會員,或犯下搶劫罪被擒,同時揭發身份,方始是刑事罪行。任何人管治香港,不止中環,還有新界,不但馬會名流、太古滙豐的洋人要結識,黑幫流氓也要深入考察。當年中共毛X東率領紅軍,進入彝族山區,也一樣向茹毛飲血的土司拜碼頭,殺一頭水牛祭儀訂交。即使梁營派人深入黑社會進行「調研」,了解「深層次矛盾」,可能得到「阿公」讚賞。
何況江湖文化是香港的主流。沒有江湖人可歌可泣的史蹟,如何有吳宇森的「英雄本色」、「縱橫四海」;杜琪峯的「黑社會以和為貴」等電影藝術作品得到歐美讚賞?江湖社團早年反清復明,對香港與中國都有貢獻,此一文化主流今日卻深受歧視,文化應予包容,就算羅范椒芬被拍得在九龍城與一眾紋身大漢一齊拜關公又如何?難道只許羅太與英國人彭定康飲下午茶嬌笑風生才算高尚?時代不同了,為免教壞下一代,平機會應發表聲明,嚴正指出「流浮山夜宴事件」,文化多元,正常過正常。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