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1, 2012

陶傑:「過激」即是效率

2012年11月01日

香港反國教包圍政總,迫得梁班孑讓步,包圍上水車站,梁班孑即聽話嚴打水貨客。哪知道寧波刁民有樣學樣反對建化工廠,也一樣包圍寧波巿政府,此一「反中亂波非理性過激行為」一樣奏效,寧波政府撤回工程。

自從廣東烏坎村民圍爭抗議趕走村長,自行「票選領導人」,不但不是「顛覆國家」,而且還當做「烏坎經驗」可作「借鑑」,何謂「理性」何謂「過激」,由於共產黨隨意搬龍門,有時偏左三尺,有時又右移六碼,確實搞到香港許多中環精英、愛國五毛無所適從。

地球一體化資訊流通交叉感染。在「外國勢力、財團、港英餘孽」聯合搞局之下,梁班孑慘淪為弱勢。寧波巿政府應吸收經驗,例如將有毒化工廠定為「前朝遺下炸彈」,巿長與書記稱:我一上台就面對這局爛棋,不關我事。

現在說退讓就退讓,即是向「激進勢力」投降。包圍政府總部是激進,但趕跑村長、自己票選領導人卻又是「經驗」喎。那麼下次港人包圍政總附送驅逐梁特,兼自行全港票選林鄭為民主特首,也是學習「烏坎經驗」啫。

香港教育,考試要Model Answer,現在因大陸高層權鬥,無論烏坎寧波還是香港中環西環,全無Model Answer,靠手震腳震、摸着兩嚿石頭過河,你叫梁班孑這份工,點打?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