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9, 2012

陶傑:護照主權世界大戰

2012年11月29日

中國崛起,越來越有自信,主動反枱,挑起護照大戰,新發行的大陸護照,中國南海和中印邊境等領土,明確列入中國管轄範圍,激怒菲律賓、越南、印度。

用護照來外交挑釁,確係一大發明。強國既首開先例,不但日本護照可以加印尖閣,蒙古也可以獲得靈感,在蒙古的護照裏印上成吉思汗元朝帝國的橫跨歐亞的巨大版圖,將現今北京用蒙古文正名為「大都」,定為忽必烈帝國的一個省會。

如果蒙古公民持此一護照進入北京,又會不會被中國拒絕入境,無疑是十分有趣。又或者越南和賓佬報復,唔同你鬥畫地圖,而是用越南文和賓文分別寫上:「南沙群島主權屬於越南」、「南中國海屬菲律賓所有」,並加一句:「邊個夠膽挑釁菲越領土主權,聲稱南沙與南中國海是屬於該國者,即是烏龜王八蛋。」此等文字可以由賓越兩國聯手,用兩國語文通印,然後向東盟推廣,那時中國又如何應付?

所以香港最緊要置身事外,你說一國大於兩制都係假,香港人和平共處,發財至上,絕不扯進別國的領土紛爭。

此所以本欄一早將保釣份子定性為儍仔,預言其遲早「嗱屎上身」,呢呢,如果特護跟隨一國,改變印刷方式,香港人一到南亞,過街老鼠,指日可待,哈,保釣捉蟲,又被我講中了。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