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5, 2012

陶傑:李大姐唔啱了

2012年11月15日

行政會議女人員李慧琼(圖)座駕,在港島上環與解放軍人員之「麪包車」相撞,幸無人員傷亡。
事後,李大姐聲稱,對方的汽車有七八名操大陸普通話之中國籍男子,而兩車相撞是對方「咳線」,與自己無關。
李大姐這番言論,就有問題了。
首先,對方如果是解放軍軍車,在市區如何行走,皆屬於「國防行為」。解放軍軍車在上環「咳線」,極有可能負有國防軍事任務,譬如:追蹤港獨份子,或偵查法輪功。李慧琼女士身為行政會議議員兼民建聯人士,有責任為解放軍保密。
愛國人士劉夢熊曾將梁班子定性為「政治觸覺麻木」,看來此言非虛。一架麪包車,內有七八名操普通話之中國大陸男子,如果還加上剃小平頭,有幾個戴墨鏡,李大姐應該一眼就睇出,此一車輛的乘客唔簡單,一定是國防機密人員,咁就算你架車揩到對方,為了保衞國家,應該自己攬上身:係我錯,我駕車不小心,有何理由推諉於國家的麪包車「咳線」?這是甚麼樣的政治觸覺?劉夢熊的定性,何其正確。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