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8, 2012

陶傑:奧巴馬連任香港無運行

2012年11月08日

奧巴馬連任,美元即跌,美國是世界貨幣與道德治安警察,奧巴馬雖成功強勢重返亞洲,外交政策廣受日韓、賓越、星馬、印度甚或緬甸等亞洲國家歡迎,但國內經濟未見改善,由於特區港幣聯滙仍死抱美金爸爸的大腿,依戀不放,因此未來四年,港幣對美金媾接不肯脫鈎,香港經濟當然不會有好運程,梁班子亦將一籌莫展。

美國經濟自顧不暇,離當年列根上台後復甦之路更遠,美國人對國家社會福利更倚賴,中國出口額也會受影響。美國並無義務照顧其他國家經濟利益,美元貶值,拖累自動投懷送抱的港幣,更是你死你事,香港通脹會加劇,基層巿民會更慘。

大陸官方傳媒選擇性引述美國雜誌稱,選民排隊七八小時才投得了票,「美國大選是恥辱」,引起大陸網民狂剷官媒。美國傳媒當然有權罵,正如有錢幫襯鏞記、福臨門之類食客,可以為排隊等唔到枱而大罵經理,但蹲在酒家外面從未食過燒鵝和魚趐的窮鬼,通常不會幫腔也罵一份。難怪有網民稱中國人等了四千年,輪LV,還可以打尖,想普選而打尖,即會遭痛毆,此一現象,在世上甚為諧趣。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