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5, 2012

爽論:「廉獨」危害梁班大過「港獨」?

2012年11月05日

行政會議林奮強事件,殺傷力空前。無限期休假,梁特正極力切割,表示讓「他自己可以集中處理好售樓問題」,看來已意識到接二連三的誠信危機,已嚴重動搖梁班子根基。

根據「梁班子無問題,外國勢力、財團、港英餘孽聯合破壞才是問題」的理論,本來林奮強事件中建制派應此時協助救火,例如愛國愛港的中原地產可以配合,接受林氏將售樓差價當經紀回佣,事發後又接受慈善捐款形式,總之支持梁班子渡過危機。但可惜連行會新人葉劉也指摘林奮強不應將責任推給太太,不予支持,可見班子渙散,難以凝聚,中方權力交替自顧不暇,見此幾近無政府狀態之香港,不惱火幾希。

梁特強調「財政紀律」,卻疏於「政治紀律」,班子的品格、能力、形象實在弱雞,這是不論親中陣營或民主派或中環精英或平民日漸滙集的共識。

廉署介入調查,又一次證明林鄭較早前說廉署與申訴專員妨礙政府效率之說,絕非無的放矢。看來特府十五年所謂「四大任務」,包括整肅「獨立王國」香港電台,現在「港獨」之外,還要加多一個「廉獨」,危害梁班子更為猖獗。林鄭義無旁貸,若此時一顯強人本色,嚴厲勒令廉署中止玩嘢,人格擔保林奮強,在「十八大後換人」的傳言中,必可在中方心中加印象分。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