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1, 2012

爽論:特果金資產審查必大災難

2012年11月01日

立法會選舉,中方力助建制派佔多數,豈知梁特管治弱勢依然。特果金問題已是基本的民生,不是甚麼廿三條、平反六四,但建制派不對梁特客氣。老人資產審查(本欄崇尚言論自由,稱為老人,而不是甚麼「長者」,不隨「主流」,絕非不敬,畫家齊白石稱為白石老人,德高望重,而不是滑稽的「白石長者」),各黨派拒不順利放行,搞得張建宗、林鄭唇焦舌燥。
十八萬資產上限,審查極度繁瑣。不止戶口存款,連老人積藏之玉器金條、耳環玉鐲,也一網算盡。

這樣一來,問題嚴重了。今日現鈔貶值,蘇富比和文化人蘇賡哲,時時拍賣舊物。連一封民國家書、三兩張影樓舊照、一件前清紅肚兜,或一九六五年懷舊雜誌「響尾蛇」數冊,隨時每件值一萬數千,另加口腔內金牙七八隻,一般沒文化的官僚,又如何審計價值?因此一旦推行十八萬上限審查,必定千家啼哭、萬戶嗟怨,許多老人會被控訛騙特果金,扯上法庭,老人則以腦退化或柏金遜抗辯,甚或自殺以證清白。今日白紙黑字預測,將來必大亂,立此存照。

陶傑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