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5, 2012

陶傑:強國係女人

2012年11月05日

言論自由出現杯弓蛇影式的自我恐懼。行政會議新人葉劉淑儀稱(圖),香港人不應稱呼大陸為「強國」,中國就是中國,你稱之為強國,豈不是暗示其「恃強凌弱」?



但葉劉可能不知道,大陸網絡有一個「強國論壇」,是五毛言論基地。「強國」係其自稱,港人尊重其意願。如欲改名,請寫信給該論壇。

稱為強國,原來是傷害中國人民感情,但叫了一半又唔叫,更會激動五毛情緒,質疑你:以前你承認我們強國地位,現在神秘改口,外交無小事,外交語言更是另一種戰爭,咁你是否暗示我們不再強了?

不再強,即是弱啦。你這樣曲線諷刺即是漢奸啦。所以這個世界多庸人自擾。叫強國係諷刺,那麼叫阿爺又是否諷刺大陸老朽、老人痴呆、柏金森症、老眼昏花,豈不是更不敬?

日後稱呼中國,最好有一個詞彙名單,哪些正確,何者冒犯,甚麼是侮辱祖國十三億人民感情,何者會令中國人有面子而好威水,否則一旦立法廿三條,好易踩界,兼一片混亂,又會殺錯良民。譬如,叫祖國做「母親」,而個個都知道「阿媽是女人」,女人就大鑊了:莎士比亞名句:女人,你的名字是弱者,那不更證明弱國?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