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3, 2012

爽論:梁振英別無選擇只能發牌

2012年11月13日

梁班子阻撓發牌免費電視,「前朝的政策應該推翻的就推翻」,暗中慫恿無綫與亞視大力造勢作出反對,又放風指中方不樂意出現第三個電視台。加上亞視的上海老闆王征赤膊上陣,引入大陸公園清晨的老大媽放喇叭跳健康舞的「街頭文化」,督領一干藝人模仿「江南Style」叫陣,並大罵前來維穩的民選議員,本來極盡聲色之娛,王征的舞藝才華也令人歡樂鼓掌,但可惜香港人受英國殖民地時代品味影響太深,不但唔識欣賞,還認為是對視聽底線的重大挑釁。激起民憤,連娛樂界人士也聯署喝令梁振英從速發牌,照曾蔭權時代的既定方針辦,可謂峯迴路轉。

事至今日,如果梁班子還左盼右望,必被視為是對影視從業員就業權利的蔑視。特府十五年來口口聲聲「製造就業機會」,不論飲食業、建築業,現在王維基打本,娛樂圈就業機會來了,梁林鄭為何要阻撓已簽約王維基的影藝人開工?是不是對所謂「戲子」這行有歧視偏見?身為平機會領導人的行會召集人林煥光,理應捍衞演藝人權,加以譴責。

當初梁林鄭若執行曾蔭權離任前的指示,「無縫交接」,就不會搞成這個樣。曾蔭權留下的不一定是炸彈,廣發電台電視牌照,開拓言論自由,即是德政,梁林鄭不應為私下對曾爵士的怨憤而挑戰民意。為免又一場十萬人示威遊行,梁班子別無選擇,只能發牌。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