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1, 2012

美國和香港

2012年11月11日

奧巴馬當選,我們特首梁振英即刻表示祝賀,並邀請奧巴馬訪問香港。

奧巴馬該訪問香港的理由,據梁特指出:美國和香港,有一百五十年的「聯繫」,香港有許多美國僑民,把香港當做家鄉,所以奧巴馬該來。

這封國家元首級的賀電,梁振英拍得有氣派,抬高了香港的國際地位。一般是英國首相、日本天皇、法國總統、德國總理才有資格道賀的,現在香港也有了,令港人很激動。

比起上任曾蔭權給菲律賓總統打個救人質的電話,遭到中方的喉舌大罵搞港獨、次主權,梁特不管,就是有這個氣魄,雖然電賀美國總統,也要排長龍,西方文明國家像英法德日,才是自己人,像英文說的:Buddy buddy,金馬倫可以口啣小雪茄,直接撥奧巴馬的手機,Hi,Barack,你威啦,又冧莊了,哈哈哈。香港特首的電報,不知是排在全球國家元首賀電的中下列,不低過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還是跟乍得或塞內加爾的酋長夾在一堆,由白宮女助理代為拆閱,請美國領事館公布一下,讓我們香港人放心。

至於美國跟香港有一百五十年的「聯繫」,這句話講出了事實,出自梁特首之口,極為難得。

麥當勞、家鄉雞、蝙蝠俠,深受香港人擁護,哈佛耶魯MIT,更是香港下一代讀書留學的神殿,這一點關乎消費選擇,固不必再講了。

講高層次的:不要以為只有英國才以殖民地香港開化(Civilize)中國,令中國進步,美國也有莫大貢獻。美國人給錢,從前香港成立友聯出版社,倡導文藝,今天據說還有「傳統基金會」資助香港許多民間監察團體,還有,聽說連香港的蘋果日報壹週刊,也是拿美國的錢辦的,為香港人提供優質精神食糧。而且美國與香港的血緣,據香港浸會大學指出:還輔導中文大學推行美國民主自由的「普世價值觀」,令香港下一代知道人類文明的未來,是紐約自由神像那個方向,而不是其他,憑這一點,奧巴馬就該來香港,除了應酬梁特首講講鏞記的燒鵝,他一定也會見見學民思潮的小之鋒,因為,美國的立國精神,是敢向老朽Say No,美國是一個很年輕的國家。

況且美國國會還有條「香港關係法」呢,美港關係,怎不血濃於水?梁特首這封賀電,打得有政治家智慧,代表了民意,做又罵、唔做又罵,對CY,就是時興不停罵,是不是太偏激了呢?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