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9, 2012

小奧和大羅

2012年11月09日

奧巴馬連任了,馬上打電話給落敗的羅姆尼,希望共和黨合作,一起解決經濟問題。

奧巴馬很識趣,他知道自己這次雖然勝了選,但贏得很敏感,以後隨時會爆發一場內戰。

為什麼呢?因為這次支持奧巴馬的人口結構,公布出來了:在黑人、墨西哥裔、亞洲人而年齡在十八歲至二十九歲之間的,有六成都選了奧巴馬。這個成份的登記選民,自二○○八年之後,有所增加。

此外,奧巴馬的女人緣比羅姆尼強。婦女選民人口,五成半支持小奧,四成半擁護大羅。這一點,不必統計,憑直覺都會知道,奧巴馬像正氣小生,笑起來,女人比較有安全感,不像大羅,眼眉壓下來,笑起來,擠眉擰目,如果在酒吧同時邂逅這兩個男人,喝一杯酒,如果其中一個偷偷往你酒杯裏撒點迷魂粉末,意圖不軌,那個人一定不是奧小黑。

羅大個的選民,年紀大些,思想成熟一點,而且年紀越大,越是白種。他們在潛意識中認為:美國是他們的白人祖先打拚開拓的,勤奮努力,自食其力,他們不要社會主義,更厭惡共黨,信奉耶教,不要什麼「文化多元」,世界上環伺美國有許多敵人,他們對於國內的左派不放心,而黑人、拉丁裔 、年輕人,一般都左,而且左得幼稚。

再讓奧巴馬當權四年,他們認為,美國的傳統精神完了,何況奧小黑本事不太大,上任後國債由十萬億增至十六萬億美金,解決經濟問題只空談。

所以茶黨勢力大興,而且近年有一股別有識見的學術輿論,為五十年代的愛國議員麥卡錫平反,認為麥卡錫是一位目光遠大的英雄。這一切,都是在叫陣奧巴馬:別以為你當了總統,我們不服,而且,美國的白人不太生孩子,黑人和有色人種的家庭大,加上非法移民不斷湧入,大赦之後領福利,美國正在變色。

一旦可能變色,這就要另一場戰爭來衛國了。所以,這次大選有一股火藥味。以前沒有這種意識深層的對抗。奧巴馬還未能讓許多人相信,他是真正的美國人。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