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6, 2016

告訴她你沒有房產

2016年10月26日

港男自從一出生,即蒙受巨大壓力,因為怕被說英文夾雜粵語的名校兼留學回流的Executive蘭桂坊港女看不起。

雖然港女也有婚嫁困難的問題。跟鬼佬一向有前途,但自從香港莊士敦道一豪宅之投資銀行高級鬼佬──還是英國劍橋畢業的呢──虐殺兩名印尼女子,「鬼佬」和「國際級投資銀行」此兩大高尚品牌,至少短暫地,蒙上一抹陰影。

可憐大量品學兼優的港男報讀大學,仍以金融管理為首選,畢業後目標職業為英美法德投資銀行,希望入職三年,年薪花紅至少年入三百萬港元,出Trip紐約可以乘坐商務艙。

但港女有成為傑青者,據說二十五歲可以買樓,兩年可以供滿。

最近收到私募基金Gaw Capital的朋友Christina的短訊,她曾在高盛和UBS任職,兩年前以七十億買下洲際酒店,現在她告訴我最近以私人名義,購入了一名陳姓港男、名叫Samuel的旗下公司的股權,令該港男之企業破億。

我問:那麼他掘到第一桶金,買了樓沒有?是中半山還是九龍塘?消息傳回:該沒有得過傑青獎的港男竟然拒絕將第一桶金置業,而是繼續投資。

我說:這就有前途了,因為一般港男,一朝擁有了置業能力,必獵色心切,至少在喇沙利道或司徒拔道低調擁有一單身行宮,意大利裝修,廳堂內一盞Louis Poulsen的水晶吊燈,開篷平治,搞得全城的小明星皆騷然爭相打聽他是誰。

但是如果沒有,這就不尋常了,對不?想一想也很聰明。與其在房價泡沫高漲時置業,寧願租住服務公寓,用少很多的錢,從美國Hatteras公司訂一艘遊艇。僱一個嘴巴很密的��喀做船夫,艇內另有雙人床豪華套房、酒櫃,以及聲控光暗的燈台。

告訴在蘭桂坊或IFC邂逅的港女:不,我沒有物業,我買不起,住的地方還是租的。如果她還肯跟你,就是真心的。一年之後的午夜,用黑布蒙上她的眼睛,帶她到深灣碼頭,一、二、三,睜眼,Wow,這就是我們將來的家。

那一夜你們在船上渡過。第二天黎明,你把她全身吻醒,打開床頭抽屜,取出一枚求婚的戒指,而且讓她不經意瞟見,抽屜裏有一本加拿大護照。

然後帶一瓶香檳,兩隻玻璃杯,拉着她的手跑上甲板,日出的時候,她熱淚盈眶地對你說:Yes。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