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8, 2018

面子不是成本

2018年06月18日

川普由新加坡回國,Netflix網絡對一個喜劇節目的觀眾問:「如果令川普得到讚揚,你是否寧願朝鮮半島沒有和平協議?」答案「是」高達七成。
亦即美國媒體與許多所謂的「自由派」選民,寧願金正恩繼續其核威脅,也不想川普拆彈成功,不讓川普即成為「歷史偉人」。
可見西方許多左膠,仇恨川普,多於金正恩、毛澤東、史達林。一度川普與希特拉並列,因為金毛史屬於共產主義的左邊,而川普、納粹和墨索里尼,被認為一概是右邊。
仇恨川普者並追問:為何不談北韓人權問題。川普對霍士記者說:「金正恩是國家領袖,他講話時,所有人都端坐細聽。我希望我的人也是這樣。」
霍士觀眾懂得大笑。然而左翼的CNN記者事後問川普:「你這樣說是什麼意思?」川普答:「我在開玩笑,你不懂得諷刺。」
此兩事可以折射川普在「後新加坡川金會」時代,美國反川普的選民──即所謂「自由派知識份子」及其左翼支持者──的智商不但有進一步下降趨勢,寧願北韓繼續核威脅,也不想川普感化金正恩成功,寧願北韓一切維持現狀,這種人,平時口頌大愛包容、裝扮關愛第三世界的窮苦人,仇恨蔽目,心術其實可能很歹毒。
不提人權問題,是因為向金正恩提北韓人權,沒有用。而且僅三五小時,時間緊迫,有先後輕重之序,一見面即向金將軍出示「如果你棄核,北韓會有豪華酒店、海灘渡假勝地、遊樂場、豪宅地產」,絕對正確,因為共產黨全部是唯物主義者,只懂得物質,對金正恩先訴諸於物質,正如對「溫飽權」的小農人口,出示大米、麵條、Chanel包包,告訴他們這就是你們可以擁有的人生終極目標,而不是放一段貝多芬田園交響曲。
川普明白,他在國內遭到大量的蠢人毫無理性的仇恨,包括明星羅拔狄尼路在台上大罵「F─uck Trump」洩憤,得到荷李活觀眾的掌聲,川普只是叫狄尼路「學會長大」。
川普不一定能成功,正如「飛越瘋人院」裏那個力拔水喉石座的積尼高遜,誇口說他有力氣,也沒有成功,但他對四周的神經病人說:At least I tried,最少我嘗試過。
川普或不是一個討人喜歡的領袖,但他說:如果可以拯救三千萬人的性命,他願意放下身段。他願意試用一切官僚和偽精英不屑的方式感化金正恩,雖然不一定成功,但他願意嘗試。而仇恨嘲辱他的,卻沒有成功過。
如果說川普有幾分像蹲下來為妓女洗腳的耶穌,一定激發更多的左膠大罵。誠然,川普不是耶穌,但恐怕時間逐漸證明,他的對家,其面孔和心性,卻是撒旦。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