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1, 2018

十幾個倒霉男人

2018年06月21日

 四年一度的世界盃,是中國網民可以盡情辱罵中國隊的節日。

儘管若沒有這個洩氣孔,民憤於生活之其他種種,可能會隨時大爆炸,當局趁着世界盃之盛事排洪,委實一番苦心,但將民族性的問題,四年一度十三億人聚焦嘲諷辱罵那十一個追逐皮球而又充滿無力感地很早慘遭淘汰的中國男子,及其不應當初將這十一個公認為廢物生下來的中國父母,如此情緒化的大圍獵,會不會有點太過殘忍?

今年這一屆,不幸又遇上愛因斯坦一九二二年日記之人種學說。日本擊敗了南美的哥倫比亞,人口僅三十萬亦即少於陝西一個城鎮的冰島,又打出了很好的成績。連一向愛國不遺餘力的環球時報遂亦牆倒眾人推,聲稱「跪求國足爭氣一點」──雖然對於這份報紙平時的主筆反美反日反韓反西方之愛國言論,有識之士或會「跪求」其智商可不可以增加一點點,只一點點就夠了。

與其無休止辱罵中國足球隊,跪求中國隊學會踢球,不如祈禱美元儲備快速增加,多得有一天足夠將整個世界盃買下。

當世界盃都變成中國人的產業,每一場的球證和球員都可以「一帶一路」而撒幣包場,就像聯合國有半邊天已經姓「中」,世界盃冠軍立馬就是你的。幾時付得起,幾時捧盃而舉國歡騰,中央人民政府可以宣布放假一周。

很簡單的常識。不是中國隊的技藝未夠精,而是中國人的錢還不夠多,或幕後與世界盃主辦組織及其如薩馬蘭奇之類的董事會主席大班主尚未談妥一個價錢。

在此期間,只有在中國大陸認可之下,全國繼續將中國隊的教練和球員共十餘人舉國追剿,或繼續全民詛咒「小日本」早一點輸,與中國先後一齊出局。

百年來與中國人性格融和者,俄國也。還是俄國佬聰明,不跟你廢話,早就得到靈感,效法即印製三萬張假門票,勁賺一筆再說。希望飛過去看現場的小平頭墨鏡中國大爺,若買到假票,切勿胡亂喧哄:一來都是列寧血緣名下的自家人,二來老毛子雖然總體是白人,史太林爺爺血液裏有點遙遠的蒙古基因,普京與他的團夥,皆目露兇光,時時有異見人士遭到屠殺,在達爾文的光譜之上,似不若西歐那些大愛包容國家那樣開化。

世界盃足球,場外手機網絡的愚眾世界,遠比場內那二十二個搶足球的好看。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