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0, 2007

陶 傑 短 評 ︰ 土 炮 與 洋 具

2007/07/21

影 視 處 指 書 展 的 阿 波 羅 和 邱 比 特 等 西 洋 神 話 裸 體 人 物 封 面 「 不 雅 」 , 把 「 呆 胞 」 書 商 恐 嚇 得 收 書 投 降 , 但 中 國 畫 家 黃 永 玉 在 時 代 廣 場 公 開 展 覽 的 雕 塑 「 阿 當 與 夏 娃 」, 其 中 野 人 裝 扮 的 阿 當 , 不 但 「 勁 露 」 , 其 陽 具 九 十 度 勃 起 , 龜 頭 堅 挺 , 血 脈 分 明 ,作 「 小 鋼 炮 」 狀 , 刁 民 圍 觀 之 後 , 一 樣 「 投 訴 」 , 影 視 處 卻 認 為 「 沒 問 題 」 。
為 何 雙 重 標 準 ? 只 有 兩 個 原 因 : 第 一 , 黃 永 玉 是 國 寶 級 大 師 , 展 覽 由 中 國 國 務 院 文化 部 協 助 安 排 , 影 視 處 膽 敢 裁 決 黃 作 「 不 雅 」 , 即 是 「 裁 定 」 中 國 總 理 溫 家 寶 不 雅, 諒 影 視 處 奴 才 , 縱 吃 了 豹 子 膽 , 也 不 敢 背 負 此 一 大 逆 犯 上 合 該 凌 遲 處 死 的 叛 國 大罪 。
第 二 個 原 因 , 比 較 「 佛 洛 伊 德 」, 未 知 是 否 因 影 視 處 長 是 女 士 , 在 品 味 的 私 隱 上 , 較 為 偏 好 小 鋼 炮 型 的 勃 起 「 土 」, 而 西 洋 藝 術 中 的 甚 麼 阿 波 羅 、 大 衞 、 邱 比 特 等 男 體 , 陽 具 的 尺 寸 , 幾 百 年 前 的 古典 , 皆 作 嬰 童 的 發 育 未 全 狀 , 連 陰 毛 也 沒 一 根 , 易 引 起 女 士 的 蔑 視 。
若 這 是 精 神 分 析 學 之 常 情 , 公 眾 亦 不 必 厚 責 。 只 是 若 幾 天 後 換 了 一 個 港 男 中 坑 任 處長 , 亞 裔 尺 寸 , 又 間 歇 性 陽 痿 , 看 見 黃 雕 阿 當 的 挺 拔 陽 具 , 自 卑 起 來 , 遂 又 裁 定 其為 不 雅 , 則 又 輪 到 邱 比 特 「 沒 問 題 」 了 , 市 民 大 可 「 寵 辱 不 驚 , 望 庭 前 開 B 落 , 去留 無 意 , 看 乳 頭 暈 展 蕾 舒 」 。

陶傑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