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2, 2007

陶 傑 短 評 : 猛 鬼 屋

2007/06/21

曾 蔭 權 連 任 進 位 , 除 了 「 新 班子 」 人 選 的 四 方 猜 測 , 烏 雲 密 佈 , 最 令 人 矚 目 者 , 就是特 府 前 朝 董 松 詩 三 大 巨 頭 ,分 別 向 曾 某 發 言 叫 陣 施 壓 , 要 曾 某 未 來 五 年 辦 好 兩 件大 事: 在 經 濟 上 , 港 元 美 金 聯 滙 脫 勾 , 在 政 治 上 , 二 十 三 條 立 法 。
董前 朝 三 巨 頭 相 繼 現 身 , 虛 實 相 間 , 陰 陽 相 調 , 一 攻 二 十 三 條 之 政 治 , 一 攻 七點 八的經 濟 , 有 呼 應 , 有 組 織 , 施 壓 方 式 , 相 當 專 業 。 加 上 彭 定 康 和 美 國 總 領 事 , 也紛紛對 香 港 普 選 發 表 高 見 , 難 怪 把 個 曾 特 府 搞 得 眼 花 繚 亂 , 忍 無 可 忍 , 令 唐 唐 向 松松發 信 , 警 告 前 財 司 松 松 不 要 洩 漏 特 府 機 密 。
但警 告 得 了 松 松 , 威 脅 不 了 「 國 家 領 導 人 」 級 的 董 董 和 詩 姑 。 未 來 五 年 , 曾 特府 除了面 臨 泛 民 的 「 二 十 四 票 之 亂 」 , 還 有 自 由 黨 民 建 聯 立 法 會 「 鋪 鋪 清 」 的 政 治 買賣壓力 , 還 有 陳 太 叫 普 選 , 還 有 人 計 劃 要 重 出 議 會 , 討 回 公 義 , 叫 曾 新 班 子 謙 虛 一點;現 在 還 多 了 一 個 「 前 朝 勢 力 」 。 聯 滙 脫 勾 、 二 十 三 條 立 法 , 原 來 都 是 董 詩 前 朝 未了 的心 事 ; 因 為 八 萬 五 慘 禍 、 沙 士 奇 災 、 董 詩 政 權 不 幸 沒 頂 早 夭 , 有 如 冤 魂 , 現 在眼 睜 睜看 小 曾 子 光 宗 耀 祖 地 上 位 , 豈 有 不 作 祟 而 高 喊 「 還 我 命 來 」 之 理 。 特 區 十 周年 慶 典, 為 這 夥 新 魂 提 供 了 一 個 喊 的 機 會 , 加 入 成 為 未 來 五 年 的 「 制 曾 勢 力 」 。
本 欄 早 就 說 過 : 特 區 政 局 , 是 一 所 鬧 鬼 的 房 子 , 想 不 到 鬼 的 數 量 如 此 驚 人 , 今 天 跳 出 來 一 個 , 明 天 厲 叫 又 多 了 一 雙 。 曾 爵 士 的 處 境 , 令 人 擔 憂 。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