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9, 2007

陶 傑 短 評 : 新 前 朝 干 政

2007/06/20

曾 蔭 權 連 任 , 前 朝 勢 力 , 暗 流 聚 且 與 其 他 政 黨 組 織 , 合 流 成 一 個 「 制 曾 勢 力 集 團 」 , 削 弱 曾 氏 的 「 強 政 勵 治 」 。
所謂 前 朝 勢 力 , 不 是 甚 麼 彭 定 康 「 港 英 」 , 而 是 曾 蔭 權 身 為 「 清 潔 大 隊 長 」 時 那個特區 前 朝 。 最 近 半 月 , 董 松 分 別 現 身 喊 話 , 董 伯 先 表 態 指 任 內 「 考 慮 」 過 港 元 與聯脫 , 並 強 調 其 任 內 管 治 「 不 受 掣 肘 」 。 然 後 松 松 再 點 明 「 二 ○ ○ 二 年 」 的 日 期 ,指曾 考 慮 把 聯 脫 。 此 等 講 話 敲 山 震 虎 明 顯 是 向 曾 蔭 權 施 威 。
最 後 輪 到 前 律 政 司 司 長 梁 愛 詩 叫 陣 , 脆 擺 明 , 訓 示 曾 特 府 應 為 二 十 三 條 立 法。 曾 蔭權 早 已 說 過 , 二 十 三 條 立 法 並 非 未 來任 內 優 先 處 理 之 事 , 港 人 對 此 深 表 認 同 ,但 梁愛 詩 偏 要 他 跳 火 坑 。 這 股 新 前 朝 勢 力, 目 的 清 楚 , 要 曾 蔭 權 任 內 經 濟 上 把 七 點 八聯脫 , 政 治 上 二 十 三 條 立 法 。 董 詩 兩 人 皆 有 國 家 背 景 , 其 中 一 個 更 是 「 中 央 領 導 人」, 壓 力 非 凡 , 曾 某 若 「 識 做 」 , 俯 首 聽 命 , 一 一 照 辦 , 香 港 必 生 動 盪 。
詭異 的 是 : 所 謂 「 不 在 其 位 , 不 謀 其 政 」 , 何 以 董 詩 一 反 常 態 , 明 知 曾 氏 正 要「 行政主 導 」 , 對 曾 特 府 施 政 方 向 , 插 手 得 如 此 赤 裸 而 實 在 ? 如 果 幕 後 是 中 方 意 思 ,為何不 循 其 他 渠 道 通 知 , 而 重 新 借 重 董 詩 的 嘴 巴 來 降 旨 ? 還 是 董 詩 像 陳 太 一 樣 「 不甘寂寞 」 ? 如 果 不 甘 寂 寞 , 那 麼 小 曾 子 是 不 是 不 要 聽 陳 太 , 以 後 只 聽 董 伯 和 詩 姑 這兩位深 受 港 人 敬 重 的 老 人 家 超 凡 智 慧 的 指 點 ? 還 是 中 國 小 農 醬 缸 政 治 , 七 嘴 八 舌 ,太多人 嫉 妒 曾 蔭 權 的 高 民 望 , 爭 相 抽 水 擱 西 瓜 皮 ? 曾 蔭 權 不 趁 七 一 大 慶 , 拉 胡 主 席貼耳 問 個 明 白 , 後 患 無 窮 。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