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7, 2007

陶 傑 專 欄 : 走 光 反 智 風 波

2007/07/18

婦 女 團 體 大 控 訴 , 指 中 環 廣 場 的 手 扶 電 梯 , 旁 邊 的 金 屬 板 反 光 度 過 高 , 形 成 「 走光陷阱 」 , 招 致 無 數 淫 男 , 佔 奪 有 利 位 置 , 或 以 小 鏡 子 , 或 以 手 機 , 群 起 偷 窺 。
婦 團 主 席 劉 氏 聲 稱 : 「 連 小 學 生 都 知 道 唔 可 以 放 塊 鏡 女 同 學 裙 底 , 點 解 中 環 廣 場 咁 樣 設 計 ? 」
這個 問 題 , 相 當 無 厘 頭 , 因 為 「 連 小 學 生 也 知 道 不 可 偷 窺 」 , 與 「 商 廈 電 梯 設計 」,在 邏 輯 上 並 無 關 聯 , 是 兩 碼 子 不 相 干 的 問 題 。 商 廈 的 設 計 , 當 初 豪 擲 建 築 成 本,呎價 才 會 賣 得 高 。 當 地 產 商 和 建 築 師 多 建 一 條 金 屬 板 在 電 梯 旁 之 際 , 並 無 義 務 同時把港 男 的 道 德 水 準 考 慮 在 內 。 連 中 環 廣 場 這 等 高 尚 地 方 , 如 果 也 有 大 量 淫 男 佔 據有利的 反 光 低 地 大 舉 偷 窺 , 是 該 等 淫 男 的 教 育 和 人 格 有 問 題 , 關 商 廈 的 設 計 者 屁 事 ?
相 反 , 中 環 廣 場 的 設 計 者 , 更 可 以 振 振 有 詞 反 問 該 婦 團 頭 頭 : 「 連 女 校 小 學生 都 知道 , 著 裙 走 上 滑 梯 時 , 隨 時 會 俾 曳 曳 男 同 學 岳 高 個 頭 就 偷 窺 , 明 知 世 風 日 下, 港 男 淫賤 居 多 , 點 解 婦 女 上 自 動 電 梯 , 唔 改 著 褲 , 偏 要 著 裙 ? 」
這 個 問 題 , 句 子 之 間 , 就 有 明 確 的 邏 輯 關 係 了 。 婦 團 的 控 訴 , 屬 於 強 詞 挑 剔的 反 智之 作 , 為 了 促 進 社 會 和 諧 , 落 實 國 民 教 育 , 姊 妹 們 , 以 後 進 出 商 場 電 梯 , 穿褲 子 吧 !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