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30, 2007

陶 傑 短 評 : 維 伯 皇 后

陶 傑 短 評 : 維 伯 皇 后
2007/07/31

曾 特 府 聲 稱 走 入 群 眾 , 坐 言 起 行 , 派 出 女 幹 將 林 鄭 月 娥 親 臨 皇 后 碼 頭 , 與 反 拆 派 人 士 舌 戰 。
林太 自 稱 「 我 也 火 紅 過 」 , 一 身 T 恤 便 服 , 雖 無 葉 劉 當 年 黑 眼 鏡 豹 紋 貼 身 衣 之 性 感 賣相 , 少 了 一 分 驚 喜 , 但 不 施 脂 粉 , 面 容 中 性 , 勝 在 多 了 幾 分 穩 重 沉 實 。
可 惜 敗 筆 之 處 , 就 是 曾 特 府 為 了 替 林 太 拱 護 壓 驚 , 不 知 何 故 , 竟 派 出 一 批 教 育 程 度 明 顯 低 劣 的 維 園 阿 伯 , 以 林 太 Fan 屎 姿 態 呼 口 號 暴 叫 拆 皇 碼 , 並 當 場 破 口 大 罵 保 碼 頭 人 士 為 漢 奸 。
可憐 堂 堂 林 鄭 , 「 港 英 」 A O 天 之 驕 子 出 身 , 並 曾 出 任 駐 英 專 員 , 在 英 國 往 來 皆 是 上下 議 院 文 明 權 貴 與 國 際 外 交 官 ─ ─ 如 果 沒 有 「 心 懷 家 國 」 、 花 太 多 時 間 去 唐 人 街 食雲 吞 麵 的 話 ─ ─ 林 鄭 的 形 象 , 「 假 假 o也 」 是 半 個 「 國 際 品 牌 」 , 現 置 身 一 幫 貌 似 邪 惡 版 曾 灶 財 的 小 農 猥 民 之 中 , 林 太 忽 然成 為 維 園 阿 伯 偶 像 , 半 生 修 來 的 公 眾 形 象 , 難 免 大 幅 「 跌 Watt 」 。
反 之 「 皇碼 黨 」 擁 躉 , 卻 是 一 群 風 華 正 茂 的 自 由 知 識 分 子 、 學 者 、 建 築 師 , 言 必 後 現 代 、 語必 法 蘭 克 福 社 會 學 派 , 甚 有 巴 黎 拉 丁 區 咖 啡 店 沙 龍 風 采 , 一 比 就 把 粗 口 加 鼻 涕 的 維園 伯 伯 比 了 下 去 。
皇 碼 必 拆 , 殊 不 足 惜 , 可 憐 林 太 卻 一 夜 淪 為 「 維 伯 皇 后 」 , 舊 的 皇 后 退 場 , 新 的 皇 后 崛 起 , 必 拖 累 曾 特 民 望 的 , 因 何 如 此 失 策 ? 令 人 費 解 。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