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3, 2007

陶 傑 專 欄 : 黑 婦 非 嬰 鬧 香 江

蘇 丹 紅 、 孔 雀 石 綠 、 大 肚 婆 , 並 成 威 脅 特 區 生 存 權 的 「 內 地 三 害 」 , 特 府 缳 福 局局長 周 一 嶽 , 一 人 挑 三 , 求 爺 廣 東 , 告 奶 中 央 , 牽 衣 扯 袖 , 均 不 得 要 領 。
以 中 國 政 府 對 大 陸 民 間 的 嚴 密 掌 控 , 一 隻 蒼 蠅 , 想 從 雲 南 飛 越 出 境 , 飛 去 泰 國 , 只 要 「 中 央 有 決 心 」 , 全 國 總 動 員 , 那 隻 蒼 蠅 也 休 想 飛 得 出 國 境 。
以 大 陸 孕 婦 來 港 產 子 為 例 , 事 在 人 為 , 只 要 中 國 政 府 在 北 京 一 宣 布 ; 凡 越 境 至香 港非 法 超 生 者 , 無 論 是 埋 單 付 了 錢 還 是 走 單 , 由 周 一 嶽 簽 署 , 特 區 政 府 醫 院 提 供父 母與 幼 嬰 照 片 名 單 , 連 同 其 出 身 戶 籍 , 效 法 「 三 沙 一 水 」 把 嫖 客 妓 女 示 眾 的 法 子, 先將 父 母 與 幼 嬰 姓 名 照 片 , 在 《 人 民 日 報 》 與 三 名 人 犯 戶 籍 所 在 地 的 報 紙 大 幅 刊登 ,並 由 人 大 通 過 緊 急 頒 立 「 關 於 處 理 特 區 非 法 超 生 嬰 問 題 的 行 政 辦 法 」 。 特 區 非法 超生 嬰 , 簡 稱 「 非 嬰 」 , 與 「 非 典 」 僅 差 一 字 , 一 生 一 世 , 將 無 從 登 記 戶 籍 , 沒得 上學 , 沒 有 工 作 , 「 非 嬰 」 長 大 後 , 成 為 「 黑 人 口 」 , 終 身 抬 不 起 頭 。
只 要 中 方 下 決 心 , 世 上 絕 無 辦 不 到 的 事 , 現 在 只 剩 周 一 嶽 單 刀 北 上 , 到 處 央求 , 不是 辦 法 。 特 府 官 僚 , 胡 亂 搔 抓 一 通 , 考 慮 修 訂 所 謂 醫 管 局 條 例 , 列 明 以 「 刑事 方 式」 , 追 究 拖 欠 醫 療 費 的 大 陸 產 婦 , 要 求 大 陸 「 執 法 機 關 」 , 把 欠 款 的 黑 產 婦列 入 黑名 單 , 通 報 大 陸 。 日 後 黑 婦 非 嬰 , 一 起 申 請 來 港 , 即 可 拒 其 簽 證 。


這 等 應 對 方 式 , 缺 乏 創 意 , 並 不 可 行 。 首 先 , 大 肚 黑 婦 , 既 一 心 只 想 來 港 產 子, 產子 為 其 唯 一 的 目 的 , 香 港 是 她 們 的 生 育 平 台 , 生 了 仔 , 走 了 數 , 過 了 海 即 是 神仙 。回 到 大 陸 之 後 , 人 家 幾 年 後 生 活 富 裕 了 , 出 國 旅 行 , 首 選 倫 敦 巴 黎 , 誰 還 會 有興 趣再 回 來 香 港 ? 香 港 除 了 分 娩 , 看 看 瑪 麗 醫 院 產 房 的 白 色 天 花 板 , 還 有 甚 麼 景 點可 看? 看 天 星 碼 頭 拆 了 的 鐘 樓 地 盤 ?
就 像 吃 霸 王 餐 一 樣 。 幫 襯 新 釗 記 , 吃 一 碗 雲 吞 之 後 , 奪 門 而 逃 , 這 位 霸 王 餐食 客 ,心 中 必 預 計 在 餘 生 絕 不 可 再 回 頭 幫 襯 新 釗 記 , 以 免 被 夥 計 點 相 , 「 見 一 鑊 打一 鑊 」。 以 後 發 財 立 了 品 , 想 吃 雲 吞 , 只 去 池 記 和 麥 奀 記 即 可 。
中 方 不 配 合 , 大 陸 大 肚 婆 就 會 欺 侮 周 一 嶽 、 劍 指 曾 蔭 權 , 對 特 區 和 諧 , 並 無 好 處 。
特 區 華 文 輿 論 , 把 周 某 罵 個 狗 血 淋 頭 也 沒 有 用 , 大 陸 孕 婦 的 肚 子 , 又 不 是 周 一 嶽 經 手 逐 一 搞 大 的 , 公 道 一 點 , 好 嗎 ?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