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0, 2008

陶傑 2008/04/11

陶 傑 短 評 : 副 學 士 沒 打 赤 腳

據 說 「 教 育 八 萬 五 」 惹 禍 , 「 副 學 士 」 變 成 「 一 褲 都 係 學 士 」 的 簡 稱 , 科 技 專 上 書 院 與 港 大 專 修 學 院 之 護 理 副 學 士 學 位 , 不 獲 護 士 管 理 局 承 認 專 業 資 格 , 八 十 名 學 生 慘 變 白 老 鼠 。
皆 因 「 教 育 八 萬 五 」 年 代 , 董 朝 政 治 酬 庸 , 四 處 派 錢 , 委 派 公 職 , 東 一 個 委 員 會 , 西 一 個 專 責 小 組 , 在 前 殖 民 地 部 門 之 外 , 幾 乎 另 成 立 一 套 平 行 機 構 。 副 學 士 課 程 的 資 金 四 處 亂 灑 , 董 伯 腳 痛 下 台 , 睬 你 都 傻 , 形 成 今 日 兩 套 機 構 相 殘 互 噬 。
但 「 護 士 管 理 局 」 卻 是 前 「 港 英 」 年 代 就 有 的 機 構 , 如 同 香 港 醫 學 會 , 亦 可 視 為 「 港 英 餘 孽 」 的 勢 力 , 例 如 甚 麼 中 醫 中 藥 , 香 港 醫 學 會 就 是 崇 洋 壓 中 , 拒 不 承 認 , 吹 咩 ? 胡 搞 八 年 , 還 是 「 護 士 管 理 局 」 權 威 硬 淨 , 把 一 干 護 理 「 副 學 士 」 打 回 票 。 社 工 副 學 士 、 會 計 副 學 士 等 亦 命 運 相 同 。
話 又 說 回 來 , 證 明 回 歸 十 年 , 前 港 英 的 勢 力 仍 然 頑 固 。 科 專 院 的 護 理 課 程 「 未 達 要 求 」 ? 如 果 我 們 補 習 國 民 教 育 , 了 解 國 情 , 就 知 道 七 十 年 代 , 國 家 盛 產 「 赤 腳 醫 生 」 , 他 們 沒 有 讀 過 大 學 , 憑 一 股 無 產 階 級 熱 情 , 去 農 村 給 農 民 接 生 、 打 針 、 割 肉 瘤 。 赤 腳 醫 生 在 毛 澤 東 思 想 武 裝 之 下 , 不 但 從 未 醫 死 人 , 還 為 國 家 人 民 譜 寫 了 莊 嚴 的 醫 療 篇 章 。
請 問 前 港 英 的 護 士 管 理 局 : 今 日 副 學 士 們 , 有 沒 有 鞋 襪 穿 著 ? 如 果 有 , 他 們 的 專 業 水 平 , 又 豈 會 衰 過 當 年 的 赤 腳 醫 生 ? 人 們 不 禁 要 問 : 副 學 士們 都 是 由 董 伯 思 想 武 裝 起 來 的 小 將 , 護 管 局 為 何 要 打 壓 ? 有 何 不 可 告 人 的 政 治 圖 謀 ?



抵 制 法 國 貨 ?

奧 運 「 聖 火 」 在 世 界 各 地 招 惹 滅 火 之 辱 , 大 陸 網 絡 糞 青 發 動 「 罷 買 歐 洲 貨 運 動 」 , 由 於 法 國 總 統 薩 科 齊 , 在 最 近 新 婚 蜜 月 、 性 激 素 亢 奮 刺 激 之 下 , 態 度 最 為 囂 張 , 帶 頭 傷 害 中 國 人 民 感 情 , 糞 青 呼 籲 : 罷 買 LV 手 袋 、 抵 制 家 樂 福 超 市 , 先 拿 法 國 貨 開 刀 。 不 要 衝 動 , 想 想 誰 才 是 真 正 的 受 害 人 ?
中 國 人 罷 買 法 國 貨 ? 千 萬 不 要 那 麼 傻 , 那 麼 天 真 , 中 國 遊 客 不 去 巴 黎 買 LV , 又 從 哪 裏 取 得 貨 辦 , 帶 回 中 國 抄 襲 仿 冒 ? 一 旦 真 的 出 現 罷 買 法 國 名 牌 潮 , 你 罷 買 了 , 人 家 還 天 天 不 斷 出 新 款 。 全 中 國 假 冒 LV 的 生 產 線 就 此 停 頓 , 萬 千 民 工 失 業 , 連 羅 湖 城 也 會 執 笠 , 製 造 國 家 經 濟 動 盪 , 糞 青 們 吃 了 豹 子 膽 ?
中 國 人 罷 買 LV , 誰 最 高 興? 巴 黎 市 民 最 高 興 , 因 為 從 此 少 了 一 群 街 頭 喧 譁 的 暴 發 農 村 客 猖 狂 掃 貨 , 正 好 還 花 都 一 片 清 靜 。 巴 黎 市 面 少 了 中 國 的 消 費 者 , 地 位 品 牌 , 即 刻 增 值 , 其 他 文 明 國 家 的 遊 客 本 來 嫌 巴 黎 太 多 中 國 暴 發 戶 的 , 知 道 「 中 國 人 抵 制 法 國 消 費 」 這 個 天 大 喜 訊 , 個 個 眉 開 眼 笑 , 就 回 來 巴 黎 旅 行 了 。 法 國 不 但 一 點 損 失 也 沒 有 , 旅 遊 生 意 還 比 以 前 多 , 就 像 香 港 的 酒 家 禁 了 煙 , 煙 民 趕 跑 了 , 生 意 額 直 升 一 樣 。 請 中 國 糞 青 們 開 動 大 腦 想 一 想 。
至 於 杯 葛 家 樂 福 市 場 , 請 大 陸 糞 青 同 志 們 「 反 思 」 一 下 : 當 今 全 國 買 幾 隻 雞 蛋 、 買 兩 瓶 醬 油 、 買 一 斤 火 腿 豬 肉 , 不 放 化 學 染 料 、 不 下 毒 、 不 灌 水 呃秤 騙 錢 的 , 除 了 家 樂 福 超 級 市 場 , 還 剩 下 幾 家 ? 抵 制 家 樂 福 , 豈 不 等 同 斷 送 成 千 上 萬 中 國 同 胞 的 性 命 ?
還 有 法 國 紅 酒 , 每 年 向 中 國 直 銷 幾 億 公 噸 , 幾 千 億 歐 羅 的 生 意 , 在 東 莞 的 夜 總 會 K 場 , 有 錢 人 看 一 個 小 姐 臉 上 沒 笑 容 不 順 眼 , 一 拍 茶 几 ,一 瓶 七 八 萬 元 的 拉 弗 , 提 起 來 往 牆 上 就 摔 。 都 抵 制 法 國 紅 酒 , 還 哪 來 的 豪 氣 ? 在 夜 總 會 改 摔 國 產 竹 葉 青 和 茅 台 , 氣 勢 輸 了 一 大 截 , 連 媽 咪 都 嫌 你 土 , 護 著 該 名 北 姑 , 還 會 頂 你 的 嘴 呢 。
抵 制 法 國 貨 ? 不 要 開 玩 笑 了 , 言 詞 的 巨 人 , 行 動 的 侏 儒 。 歐 洲 抵 制 中 國 的 掃 貨 客 , 令人 擔 心 , 可 能 會 在 中 國 人 抵 制 歐 洲 貨 之 先 , 連 日 本 有 許 多 店 舖 , 也 寫 明 恕 不 做 中 國人 的 生 意 。 此 一 常 識 , 等 糞 青 們 上 了 廁 所 之 後 , 可 能 會 回 復 神 智 的 。
話 又 說 回 來 , 香 港 在 曾 蔭 權 爵 士 領 導 下 , 是 一 座 國 際 城 市 , 香 港 人 崇 尚 和 平 , 也 最 愛 歐 洲 日 本 名 牌 。 LV 在 香 港 擴 充 營 業 , 剛 在 尖 沙 嘴 開 了 一 座 全 新 的 旗 艦 店 , 裝 修 豪 華 , 設 計 新 穎 , LV 好 , LV 正 , LV 令 您 氣 質 高 雅 , 儀 表 出 眾 , 全 港 市 民 , 千 萬 咪 執 輸, 讓 我 們 快 樂 消 費 , 快 D 去 尖 沙 嘴 LV 店 買 多 D 真 版 正 貨 喇 !

Labels: ,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