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5, 2008

陶傑 2008/04/26

陶 傑 短 評 : 何 賓 漢 裏 外 通 吃

澳 何 當 局 出 怪 招 , 來 個 大 派 金 錢 , 凡 澳 門 永 久 居 民 , 每 顆 人 頭 可 得 現 金 五 千 。 何 鏵 連 消 帶 打 , 又 宣 達 中 方 指 示 : 澳 門 不 會 再 發 新 賭 牌 。 這 一 招 , 是 暗 中 警 告 本 地 小 農 社會 貪 得 無 厭 的 各 股 暗 湧 勢 力 施 壓 , 要 何 鏵 再 分 派 賭 牌 ─ ─ 這 是 「 阿 爺 」 的 意 思 , 如想 再 扯 衫 尾 要 這 要 那 , 請 去 北 京 向 胡 溫 索 取 。
這 句 宣 言 , 暗 中 還 有 向 美 國 人交 心 之 意 : 自 永 利 、 威 尼 斯 人 、 美 高 梅 等 一 一 登 陸 之 後 , 澳 門 賭 業 , 此 時 封 頂 , 換言 之 , 從 此 再 無 「 多 隻 香 爐 多 隻 鬼 」 進 一 步 競 爭 , 永 利 、 威 記 、 美 高 梅 這 三 大 美 資賭 業 帝 國 , 從 此 可 以 放 心 雄 霸 濠 江 , 如 果 這 三 家 公 司 在 國 際 上 市 , 此 時 買 入 其 股 票, 長 遠 必 狂 賺 。 澳 何 一 碗 水 , 四 方 端 平 , 政 治 智 慧 高 超 。
向 每 人 攤 派 五 千 ,絕 對 心 安 理 得 , 因 為 這 錢 來 自 賭 場 稅 金 , 進 貢 賭 場 的 又 是 大 陸 貪 官 與 民 間 吸 血 鬼 的礦 主 和 暴 發 戶 , 他 們 剝 削 壓 榨 來 的 脂 膏 , 在 賭 桌 輸 光 , 轉 一 圈 即 回 落 至 澳 門 黑 沙 灣的 大 陸 民 工 、 新 口 岸 北 姑 與 大 陸 新 移 民 的 口 袋 , 何 鏵 此 舉 , 簡 直 義 比 羅 賓 漢 和 梁 山泊 的 宋 江 , 簡 直 是 二 千 年 中 國 歷 史 以 來 最 悲 壯 的 劫 富 濟 貧 共 產 大 行 動 。 好 心 必 有 好報 , 何 鏵 一 定 會 積 福 子 孫 。



夜   話

朋 友 相 聚 , 本 有 說 不 盡 的 話 題 , 但 不 知 何 故 , 近 來 茶 餘 飯 後 , 總 離 不 開 中 國 糞 青 護 聖 火 的 風 波 。
「 我 覺 得 法 國 總 統 薩 科 齊 好 型 , 」 Elaine 點 著一 枝 雪 茄 , 吐 出 一 個 煙 圈 , 她 是 中 環 的 Merchant Banker : 「 三 兩 招 就 把 中 國 收 得服 貼 。 這 邊 派 一 個 特 使 來 , 巴 黎 市 政 府 頒 一 個 名 譽 市 民 給 達 賴 喇 嘛 , 然 後 又 呼 籲 大陸 跟 達 賴 和 談 。 你 們 男 人 哪 有 這 樣 面 面 俱 圓 ? 一 定 是 新 婚 妻 子 意 大 利 女 Model 教 他 的 。 」
「 還 是 那 個 叫 金 晶 的 殘 障 女 運 動 員 比 較 冤 枉 , 當 初 明 明 做 了 民 族 英 雄 , 後 來 反 對 抵 制 家 樂 福 , 又 變 成 漢 奸 。 中 國 糞 青 還 罵 她 不 但 缺 了 一 條 腿 , 還 缺 了 大 腦 , 太 過 份 了 。 」
「當 中 國 男 人 患 上 集 體 羊 癇 瘋 的 時 候 , 還 是 女 人 最 遭 殃 , 」 我 說 : 「 像 杜 克 大 學 的 中國 女 留 學 生 王 千 源 小 姐 , 她 很 理 性 , 說 了 兩 句 公 道 話 , 也 變 成 漢 奸 。 她 的 共 產 黨 父母 的 家 居 , 給 中 國 人 潑 了 一 牆 的 大 糞 , 真 叫 人 寫 一 個 服 字 。 」
「 章 子 怡 也 好唔 掂 呀 , 」 Elaine 的 男 友 阿 Joe 說 : 「 她 明 明 已 經 表 態 支 持 奧 運 了 , 中 國 人 還 質問 她 為 什 麼 要 跟 美 國 佬 。 口 頭 表 態 也 不 夠 , 章 子 怡 一 樣 是 漢 奸 。 」
「 如 果 是 這 樣 , 香 港 的 漢 奸 多 了 , 像 政 務 司 司 長 唐 唐 , 又 名 法 國 紅 酒 王 子 , 他 也 是 一 個 人 才 。 香 港 人 有 一 位 漢 奸 政 務 司 司 長 守 護 著 , 大 家 反 而 安 心 。 還 有 張 曼 玉 、 王 家 衞 , 還 有 法 國 畫 家 趙 無 極 、 高 行 健 , 跟 法 國 人氣 質 近 一 些 的 精 英 , 都 是 中 國 人 之 中 的 優 生 品 種 。 」 久 不 開 腔 的 Ricky , 一 開 口 ,想 不 到 見 解 獨 到 。
「 可 不 是 嘛 , 」 Elaine 說 : 「 如 果 我 是 金 晶 , 收 到 法 國 總統 的 邀 請 信 , 開 心 死 了 , 嘩 , 去 愛 麗 舍 宮 跟 薩 科 齊 燭 光 晚 餐 喎 。 」 Elaine 很 興 奮, 有 點 忘 形 , 以 至 手 上 的 雪 茄 熄 滅 了 , 也 沒 有 留 意 到 。 我 提 醒 她 。 阿 Joe 遞 上 打 火機 。
「 所 以 糞 青 們 說 她 漢 奸 , 也 不 全 錯 , 」 Ricky 說 : 「 如 果 邀 請 她 晚 餐 的 是 香 港 的 民 建 聯 主 席 , 她 會 那 麼 心 花 怒 放 ? 李 安 說 得 好 , 每 個 人 心 裏 都 有 一 座 斷 背 山 , 每 個 中 國 人 都 崇 洋 , 包 括 大 陸 的 糞 青 。 」
然 後 大 家 輪 流 選 偶 像 。 Elaine 選 金 晶 , Ricky 選 王 千 源 , 阿 Joe 選 糞 青 , 我 選 中 國 政 府 。
大家 問 為 什 麼 。 「 中 國 玩 民 族 主 義 , 玩 得 爐 火 純 青 , 」 我 說 : 「 中 國 人 的 民 族 感 情 ,像 一 小 雞 雞 , 中 國 政 府 要 牠 脹 大 就 脹 大 , 充 血 得 差 不 多 了 , 要 牠 縮 小 就 縮 小 , 這 等從 心 所 欲 的 吐 納 本 事 , 男 人 在 血 氣 方 剛 時 不 懂 的 , 老 了 , 問 問 倪 匡 和 蔡 瀾 , 就 明 白了 。 」 我 說 。
「 好 衰 o架 。 」 Elaine 罵 。 大 家 笑 成 一 團 , 渡 過 一 個 開 心 的 晚 上 。

Labels: ,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