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7, 2008

陶傑 2008/04/18

陶 傑 短 評 : 勿 讓 法 國 佬 看 死

大 陸 民 族 仇 恨 大 爆 發 , 網 青 發 動 杯 葛 LV 和 家 樂 福 。 法 國 外 交 部 聲 明 : 一 小 撮 中 國 人 的 「 抵 制 」 , 對 法 中 貿 易 並 無 影 響 。
法 國 外 交 部 充 滿 自 信 , 原 因 是 看 死 對 方 底 牌 。 十 年 的 市 場 現 實 證 明 : 無 數 中 國 人 熱 愛 LV , 尤 甚 於 愛 父 母 , 那 層 名 牌 黃 色 , 已 經 與 皮 膚 合 為 一 體 。 法 國 政 府 認 定 , 杯 葛 LV , 無 疑 是 自 剝 其 皮 , 加 上 有 「 抵 制 日 貨 」 假 大 空 前 科 , 法 國 判 斷 : 中 國 人 物 質 崇 洋 戀 法 , 是 骨 髓 裏 的 本 性 , 所 以 膽 敢 玩 一 鋪 : 杯 葛 ? 放 馬 過 來 。
家 樂 福 在 大 陸 有 許 多 分 銷 店 , 一 旦 「 抵 制 」 , 年 輕 人 和 阿 嬸 即 行 失 業 。
退 一 百 萬 步 , 即 使 「 抵 制 」 真 的 成 事 , 中 方 自 然 會 出 手 抓 幾 個 糞 青 頭 頭 以 顛 覆 國 家 經 濟 論 罪 , 「 抵 制 」 最 多 只 三 日 。 成 竹 在 胸 , 難 怪 薩 科 齊 新 婚 燕 爾 , 照 樣 春 風 滿 面 , 心 情 大 靚 , 不 必 為 法 中 關 係 「 觸 礁 」 而 要 借 助 偉 哥 。
杯 葛 法 國 貨 , 如 果 循 例 又 成 為 三 分 鐘 熱 度 , 則 英 美 「 列 強 」 反 中 , 必 加 大 力 度 。 因 此 本 欄 衷 心 希 望 這 次 講 得 出 、 做 得 到 。 法 國 的 中 國 留 學 生 也 要 配 合 , 主 動 退 學 回 國 , 以 免 同 胞 在 國 內 抵 制 , 自 己 在 法 國 起 居 飲 食 消 費 向 法 國 人 送 外 滙 、 當 漢 奸 。 令 太 陽 從 西 邊 升 起 一 次 , 一 定 要 成 功 , 讓 全 球 開 開 眼 界 。


世 界 大 戰

中 國 爆 發 新 義 和 團 運 動 , 西 方 世 界 覺 得 一 九 三 六 年 柏 林 奧 運 會 , 搬 到 北 京 重 演 。 柏 林 舉 辦 奧 運 會 後 三 年 , 即 侵 略 捷 克 和 波 蘭 , 第 二 次 世 界 大 戰 爆 發 。 北 京 奧 運 之 後 不 久 , 會 不 會 世 界 大 戰 ?
當 然 不 會 。 柏 林 辦 奧 運 會 時 , 希 特 拉 已 經 當 政 , 今 日 中 國 尚 無 此 等 魅 力 人 物 , 將 來 也 不 太 可 能 有 。 不 錯 , 網 絡 憤 青 的 言 論 都 是 希 特 拉 風 格, 但 中 國 網 民 只 會 在 隱 形 和 安 全 的 狀 態 下 嘶 喊 , 他 們 是 一 群 人 生 的 失 敗 者 , 真 要 召集 打 仗 , 一 個 也 不 會 現 身 。
歐 洲 也 最 怕 打 仗 。 一 九 四 五 年 之 前 , 歐 洲 各 國 都 有 自 己 的 軍 隊 , 今 天 沒 有 了 , 只 由 歐 盟 和 北 約 來 統 籌 。 歐 盟 是 一 個 口 水 官 僚 機 構 , 當 年 打 勝 希 特 拉 , 靠 徵 兵 制 , 今 天 歐 美 和 英 國 都 不 再 徵 兵 了 , 歐 洲 無 可 用 的 兵 源 。
當 然 , 今 日 的 高 科 技 , 不 依 仗 陸 軍 步 兵 , 打 起 仗 來 , 西 方 有 大 把 電 腦 遊 戲 神 童 自 願 入 伍 當 空 軍 抗 擊 中 國 。 這 一 方 面 , 就 看 下 一 代 玩 電 腦 的 兒 童 人 力 儲 備 誰 充 足 了 。 雖 中 國 的 網 民 世 界 最 多 , 但 電 腦 遊 戲 軟 件 不 及 歐 美 日 之 發 達 , 在 網 上 當 拳 霸 , 做 飛 機 師 , 自 己 設 計 遊 戲 , 打 得 兩 眼 發 光 患 羊 癇 瘋 的 , 好 像 西 方 的 小 孩 略 勝 一 籌 。
歐 美 的 青 少 年 癡 肥 , 戰 場 上 跑 不 動 , 這 一 點 吃 虧 。 中 國 農 村 許 多 窮 孩 子 , 越 早 開 打 , 中 國 的 勝 算 越 高 。 但 中 國 城 市 的 下 一 代 漸 漸 也 癡 肥 了 , 看 看 毛 澤 東 那 個 孫 子 的 樣 子 , 不 堪 入 目 吧 ? 但 中 國 長 期 一 胎 化 政 策 , 只 有 一 個 兒 子 , 再 瘦 再 Fit , 誰 肯 派 自 己 的 兒 子 上 戰 場 ? 嘴 巴 上 叫 叫 罷 了 , 如 果 對 人 性 的 自 私 了 解 透 澈 , 充 滿 信 心 , 在 當 兵 這 一 點 上 , 不 講 質 素 , 只 憑 數 量 , 中 國 處 於 劣 勢 。
論 質 素 , 西 方 的 小 孩 女 性 化 。 歐 美 的 男 子 , 以 祖 廸 羅 為 代 表 , 以 油 脂 中 性 為 潮 In , 身 嬌 肉 貴 , 叫 Metrosexual , 戰 場 肉 搏 又 打 不 過 在 暴 戾 環 境 長 大 的 中 國 下 一 代 。
一 打 仗 , 中 國 股 民 手 上 的 股 票 化 為 泡 影 , 美 國 會 把 中 國 人 在 國 內 的 房 地 產 充 公 , 財 產 凍 結 , 一 講 到 錢 , 中 國 人 會 首 先 猶 豫 的 , 當 前 反 西 方 的 躁 動 , 是 另 一 場 麻 疹 , 不 會 有 戰 爭 的 。 我 們 香 港 人 許 多 有 美 國 加 拿 大 居 留 權 , 最 放 心 , 這 道 太 平 門 , 永 不 會 有要 開 閘 的 一 天 。

Labels: ,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