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6, 2008

陶傑 2008/06/07

陶 傑 短 評 : 國 籍 地 震 現 腐 渣

副 局 政 助 外 國 籍 大 地 震 , 五 名 副 局 長 終 於 捱 不 過 黃 金 七 十 二 小 時 , 壯 烈 成 仁 , 兩 大 政 助 堅 拒 放 棄 居 英 權 , 學 習 「 中 國 , 挺 住 」 的 苦 忍 精 神 , 變 身 為 「 最 牛 外 國 籍 釘 子 戶 」 的 大 贏 家 , 英 國 人 身 份 與 高 薪 厚 職 , 可 以 兼 得 , 堅 持 下 去 , 就 是 勝 利 , 實 為 政 治 領 袖 典 範 。
政 助 為 何 敢 放 膽 「 大 」 民 意 一 鋪 ? 因 為 基 本 法 委 員 會 人 物 、 資 深愛 國 人 士 譚 惠 珠 指 出 , 如 果 特 府 膽 敢 剝 奪 副 局 政 助 的 外 國 籍 , 受 害 人 完 全 可 以 尋 求 司 法 覆 核 。 一 旦 司 法 覆 核 , 大 法 官 只 論 法 律 條 文 , 不 理 政 治 , 可 以 斷 言 , 特 府 必 輸 , 外 國 人 士 必 勝 。
有 了 譚 大 姐 和 大 法 官 們 撐 腰 , 兩 名 政 治 助 理 抗 綑 綁 , 護 英籍 , 抗 得 理 直 氣 壯 , 護 得 有 根 有 據 。 難 怪 政 助 之 中 , 再 有 一 位 自 爆 為 新 加 坡 國 籍 ,八 國 聯 軍 聲 威 大 壯 。
花 開 兩 朵 , 各 表 一 枝 , 另 一 個 戰 場 , 就 是 政 治 助 理 陳 同 學 , 以 二 八 芳 齡 , 為 何 得 享 十 三 萬 月 薪 之 爭 了 。 幸 而 心 戰 室 早 放 出 消 息 , 將 圍 攻 副 局 長 的 事 件 , 定 性 為 「 文 人 相 輕 」 , 即 傳 媒 與 學 府 之 中 , 有 大 量 失 意 末 路 文 人 , 兩 年 來 苦 苦 仰 候 曾 蔭 權 關 愛 的 眼 神 , 渴 望 延 引 入 局 書 生 報 國 , 豈 知 等 來 等 去 , 都 等 不 到 曾 爵 士 秘 書 的 電 話 , 名 單 一 批 批 公 佈 , 總 沒 有 自 己 的 份 , 於 是 惱 羞 成 怒 。 副 局 長 的 外 籍 , 政 治 助 理 的 薪 酬 , 「 政 治 評 論 員 」 火 力 暴 猛 , 與 愛 國 糞 青 合 流 會 師 , 其 因 在 此 。
這 場 風 暴 , 可 見 是 特 區 開 埠 十 年 以 來 空 前 複 雜 的 一 場 政 治 博 弈 , 雖 以 所 謂 囉 命 陳 為 風 眼 , 但 全 民 拉 動 , 政 黨 文 人 全 方 位 投 入 , 有 人 得 意 , 有 人 凄 酸 , 有 人 雄 起 , 有 人 嫉 恨 , 有 成 功 人 士 , 也 有 失 敗 者 , 雖 然 揭 發 大 量 「 國 籍 短 樁 」 , 但 也 揭 露 出 不 少 「 書 生 豆 腐 渣 」 , 可 謂 「 壞 事 變 好 事 」 呢 。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