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8, 2008

陶傑 2008/06/09

陶 傑 短 評 : 血 液 涼 熱 指 引 混 亂

中 國 地 震 死 亡 兒 童 的 父 母 , 手 持 子 女 遺 照 , 下 跪 請 願 , 衝 擊 法 院 , 要 求 追 究 豆 腐 渣 。 中 國 大 作 家 余 秋 雨 大 師 即 含 淚 呼 籲 , 請 願 的 災 民 高 抬 貴 手 , 顧 全 大 局 : 「 先 讓 大 家 把 最 危 急 的 幾 十 萬 幾 百 萬 活 著 的 人 安 全 問 題 解 決 」 , 才 不 令 國 外 的 反 華 反 共 輿 論 找 到 藉 口 , 攻 擊 祖 國 。
余 大 師 這 一 番 充 滿 憂 患 感 的 指 引 , 代 表 了 中 國 知 識 分 子 的 良 心 , 相 信 是 吸 取 了 香 港 電 台 名 嘴 吳 × 森 「 涼 血 事 件 」 的 教 訓 : 吳 某 在 電 台 要 求 追 究 豆 腐 渣 , 即 被 香 港 師 奶 與 維 園 伯 聯 同 節 目 另 一 愛 國 女 教 授 主 持 聯 手 咒 罵 為 「 涼 血 」 , 引 起 糞 青 網 絡 燒 板 , 嚴 正 達 成 共 識 , 即 「 救 人 要 緊 , 現 在 不 是 追 究 的 時 候 」 。
一 百 多 個 下 跪 家 長 , 不 知 有 沒 有 聽 香 港 電 台 , 尚 有 一 萬 七 千 人 被 埋 在 瓦 礫 之 中 , 幾 百 萬 人 受 災 , 現 在 就 哭 哭 啼 啼 , 不 但 妨 礙 救 災 , 還 為 國 外 反 華 勢 力 提 供 炮 彈 , 像 余 大 師 提 醒 : 香 港 電 台 的 吳 名 嘴 之 流 , 豈 非 更 得 意 忘 形 了 嗎 ? 災 區 家 長 不 顧 全 大 局 , 自 私 自 利 , 不 是 一 伙 涼 血 刁 民 嗎 ?
豈 知 大 陸 糞 青 , 這 一 次 不 知 是 不 是 食 錯 了 藥 , 突 然 反 過 來 支 持 跪 地 家 長 , 大 罵 余 大 師 為 「 典 型 的 中 國 人 劣 根 性 , 死 要 面 子 」 。 這 是 又 趁 機 詆 毀 中 華 民 族 , 中 國 糞 青 此 一 大 轉 軚 , 其 用 心 雖 是 出 於 眼 紅 余 秋 雨 的 文 名 , 卻 只 會 為 香 港 同 胞 的 愛 國 感 情 發 出 交 通 燈 訊 號 混 亂 的 指 引 。 一 時 涼 血 , 一 時 熱 血 , 原 來 中 國 人 血 液 的 冷 熱 愛 國 指 數 , 如 政 治 助 理 的 薪 酬 , 要 講 時 價 。是 這 個 民 族 神 經 有 毛 病 , 還 是 這 個 國 家 , 一 旦 耍 小 聰 明 胡 亂 表 態 , 亂 「 愛 」 隨 時 會 仆 街 ? 正 如 莎 朗 史 東 說 的 : It's interesting , 真 是 一 個 有 趣 的 問 題 。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