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7, 2009

北歐女人

2009年12月17日

娶鬼婆為妻,切要慎思。鬼婆有很多種,像泰加活士的太太,是北歐的維京女人。

她們的祖宗不是航海家,是原始的海盜,身上穿着熊皮,頭上戴着牛角。從前有一齣戲叫做《七海霸王》,東尼寇蒂斯主演,荷里活把北歐人醜化得太過,戲中的卻德格拉斯瞎了一隻眼睛,手持木棒,像一頭搥胸嗥日的金毛猩猩王。

英格烈褒曼是北歐人,誤導蒼生幾十年,以為北歐的女子都皎如冰月。北歐女子最迷人在一頭淺金的長髮,差一分就幻變為白髮魔女,令人聯想到極光閃變之後的白夜。一泓燦清,配一雙翡翠的綠眼珠,披一件烏黑的貂皮,斯堪的納維亞半島的女人屬於最傳奇的一泓海藍,在北冰洋皚皚的冰光裏,傳來一笛嬝嬝的人魚頌歌。

這樣的女人,是不能邂逅的,而是需要 Handle。她昂藏五呎九吋半,在基因上,上帝早已提示,並不為日本、中國、越南的男人而設。在北歐女子面前,即使有緣,聰明的男人都只會淺嚐即止,像用嘴唇輕呷一口甘洌的伏特加酒,不可以讓魂魄勾進人魚海螺的歌聲裏。下面是千仞的懸崖,滄靈的海浪,天涯海角的一泓無邊的寂寥。娶一個瑞典女子為妻,從此是半生的放逐,不要讓眼前這張冰妍雪艷的畫皮迷住,懸崖下的大海上,有兩隻海豹在酣泳。

理智回來的時候,你會反省,這樣的女子,即使是北地的尤物,你 Handle不 Handle得來。一個六百萬人口的小國,發明的手提電話,像 Nokia和艾力遜,就征服了世界。閣下來自一個十三億人口的農村,貴國除了消耗糧食和資源,罕有文明創作的建樹。片場裏,在英格烈褒曼面前,連堪富利保加都稍感自卑。

北歐的女子老得快。白夜的終年陽光,過早地蒸熬了肌膚裏的水份。當鬼妹成長為鬼婆,就像蝴蝶逆向發育成一條毛蟲,不但掃興,還有一點點夢魘的感覺, Tiger Woods承受太太的這一巴掌,對於全球男人,如晨鐘暮鼓,提醒世人,天工開物,井然有序,像一杯冰伏特加,淺呷一口,只宜摩挲杯緣,心中泛起一點微笑,把遠方冰雲雪暮的美意,遙遙來欣賞。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