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8, 2009

聖誕在維港

2009年12月18日

英國的朋友來香港,看見維港的燈飾,嘖嘖稱奇。

「想不到在中國的主權之下,你們慶祝聖誕還那麼自由,」老外說:「在英國,說一聲聖誕快樂,像犯了罪一樣。左派和少數族裔,都說你傷害了他們的感情。」

「這是你們長期姑息惡勢力的結果,」我說:「最先是伯明翰的市政府,把十一月的感恩節,到中國人的農曆新年,這三個月,從月曆上割裂出來,統稱為『大冬節』( Winterval),理由是『體現多元文化平等』,完全是放屁。」

「多元文化的結果,是你們香港人買下了那邊的足球隊。」英國人說。

「這還是小事。在英國的中部,伯明翰、百拉福、李斯特,成了少數族裔的天下,那時候,這幾個地方,叫做『黑色的城市,白色的小點』( Black cities with white dots),意思是黑人和印巴裔佔了大多數。」我笑說:「這種言論,你們在祖家,不敢說了,反而來到中國的所謂極權統治之下,有了一點『言論自由』。香港是全世界說 Merry Christmas最不必顧慮的地方,香港人那麼熱愛聖誕節,卻有三百多萬人在殖民地出生,喪失了居英權。相反,英國有兩百萬印巴裔和伊斯蘭教民,仇恨聖誕節,動不動就要跟你們算十字軍東征的舊帳,這些移民,你們都大量吸納,搞得阿蓋達滲透,這是什麼屁移民政策?亡國之兆呀。」

香港的聖誕海景燈飾,很少人知道,已經成為歐美遊客艷羨的「景點」。因為在西方,由於左派肆虐:「聖誕節」是西方霸權主義,聖誕老人是戀童癖,聖誕樹中國製造,是殘酷剝削大陸民工的不道德血淚產物,渡聖誕節要鬼鬼祟祟,這是英國十年工黨統治、美國的克林頓和歐巴馬上台,輪流造的孽。

「申請政治庇護吧,」我說:「香港入境處在灣仔北,七年居留滿了,歸化中國籍。你們的盧維思、盛智文,都作了明智的抉擇。一本護照,只是旅行證件,看得開,一切無所謂。」我說。對方沉吟不語。他是大學副教授,我知道,他開始有了一點民族自卑感。看見維港映照、政府一嘴巴「節約能源」的地產商贊助的滿海聖誕燈飾,我在心中笑開了。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