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8, 2010

公關示範

2010年05月28日

台灣富士康公司大老闆郭台銘,因日式管理,因為工廠接連十二人不適,跳樓,趕赴大陸公關救亡。
香港特區政府模仿英國,危機處理,找什麼 Spin Doctor,據說只要發表一通熱情洋溢的演講,就可以形象提昇。
我願意給郭老闆當一回 Spin Doctor,寫一篇演辭,當然,這一門工夫是專業,希望郭老闆尊重知識份子,錢要付足。演辭如下:
「今天,我對接連十二位我們的員工的不幸,感到萬二分的難過。
固然是不幸的,但是我要說哦,四十萬員工,跳樓的只有十二位,佔總人數只有百分之零點零零零零三。香港最近有的壞份子搞反政府公投,全香港選民三百三十萬,投了票的只有五十萬,香港的政府說,共有兩百八十萬人沒投票,抵制公投,是支持政府的。所以噢,我們工廠,至今還有三十九萬九千九百八十八位員工,是抵制自殺、工作愉快的。
看到半杯水,還是半隻空杯? Think outside the box,世界就充滿希望。
還有噢,你們中國,不,我們祖國內地,有許多愛國憤青,都尊崇毛主席老一輩革命家的對不對。有一位陳毅同志,他是老革命,剛解放時,他出任上海市長。那時國家政策,沒收私人資產,搞公私合營,上海每天都有大老闆傾家蕩產,在外灘跳樓。陳市長他是革命家,是見過大風浪的人,他天天上班,點一根煙,泡一壺茶,笑嘻嘻的問助手:今天又空降了多少傘兵?(眾笑,講者揮手,示意靜下)
陳毅同志是凉薄嗎?是沒人性嗎?不,這是革命家的豪情。我們國家當前也經歷一場經濟開放的革命。美國的蘋果給我訂單,我開工廠,大家來裝配,我們為全人類推動 IT革命,我們的工人,有工作,有飯吃,也在經歷一場溫加飽的經濟革命。毛主席說:要奮鬥就會有犧牲,死人的事是經常發生的。我們不要受外國勢力利用,小事化大,危害社會穩定,這樣不好。
這樣說,不是說我沒責任。我有的,除了擺風水陣,朋友告訴我,鄙人的名字,叫郭台銘,唸上去,像『國殆冥』,不太吉利。我決定從今天,改名『郭泰命』,取其國泰民安、珍惜生命之意,大家不要當空傘兵,當好螺絲釘,把革命進行到底,你們說好不好?」大家喊:好。
「好不好啊?聲音太小,我聽不見──」然後地動山搖,熱淚洋溢,千千萬萬人大喊:好!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