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4, 2010

撫今思昔

2010年06月24日

自從伊斯蘭恐怖份子禍亂,去美國旅行,一天比一天麻煩。
持香港特區護照人士,只要肯花半天,去花園道領事館排幾小時隊,填表等會見,穿得體面一點──男性要學戈爾,淺藍襯衣,米黃褲子(記住襯衣衣襬,要塞進褲帶裏,不要像港男學木村拓哉和阿 Rain一族,皺皺的搭拉在外,美國中產階級知識份子,都是這樣的),手持一期最新的《 GQ》或《新聞周刊》,等候時作閱讀狀(婦女則非《 Elle》即《 Vogue》,當然是英文版,切勿簡體字本),一面等候,一面像長春藤大學生手持一隻青蘋果,一口口清脆地啃咬着,裏面的簽證官(拜託,一定要是美國白人,不要黃面孔的洋奴小買辦),隔着小窗子的玻璃瞟出來,就增加不少印象分,說不定向你招手,讓你打尖,把一干參加旅行團北美十天十三城市逍遙遊的將軍澳師奶,甩在後面。
特區護照簽證去美,一戳印把子,有效十年,護照發還,美國人還加一句 Have a nice trip─你會在他的一個親和的微笑中,溫暖地感受到「中國強大了」此一國際的真理。
可是,持有英國本土歐盟護照,慘遭打入另冊。本來是免簽的,最近加一關卡:每次入境,須補辦電子簽證,有效期只一年。
因為英國有太多本土生養的印巴裔英國公民,跑到阿富汗和巴基斯坦,接受拉登培訓。他們持有英國本土護照,學會人肉炸彈,從倫敦飛紐約,到時報廣場自我引爆。
本來英國公民去美國一直免簽,現在不同了,持英國歐盟護照者,種裔不論白鬼、黑柴、阿差、支那佬、蘿蔔頭、高麗泡菜,全部要在電腦填頭昏腦脹的申請表。
填美國人的表格,是人生的三大惡夢之一(其他兩大,是上海七月擠世博和被迫觀賞特府高官的T恤起錨騷),但沒有辦法,歐美左仔禍國,二十年來,亂收第三世界移民,累及奉公守法的良民。保守黨上台,本來說要大舉驅逐的,惜未見動靜。
相反北上祖國沖涼揼骨,電子卡一刷,即使夾帶趙紫陽回憶錄,暢通無阻。呵呵,憤青也不是全錯的,雖然《中國不高興》的作者,還是拿了綠卡。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