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2, 2010

小孩沒娘

2010年11月02日

富豪代母借種,輿論大呼不可,聲稱小孩生下來,不可以沒有母親。
中國人對「母親」有文化的戀癖,不但講粗話以母親開刀,歇後語和民謠,亦多強調「母親」的影子:「小孩沒娘,說來話長」、「小白菜,地裏黃,三歲兩歲,沒有娘」、「母親送兒打東洋,妻子送郎上戰場」。俄國淪為「蘇聯」之後,三流煽情小說「母親」也成為中國人奉讀的聖經。長江、黃河,是「母親的乳汁」。「大堰河,我的母親」之類的老土詩句,在中國文學中到處橫流。
除了「阿爺」,中國人最 Obsessed就是「母親」。忽然,億萬富豪的代母三星,在「外國勢力」的協助下,生下來沒娘了,用一句時下華文傳媒最肉麻的八股話:「觸動了千千萬萬香港同胞的心靈」,像「老幹部呼喚政治改革」、「溫總呼喚普世價值觀」一樣,許多香港的有識之士,也紛紛「呼喚代母三嬰的母親」,言詞感人,氣氛溫馨,眼看就像要開演馮小剛的「唐山大地震」,湧現一戲院婦孺的哭啼飲泣了,氛圍甚為詭異。
小孩生下,不必有母,「西方國家有先例」。倫敦有一家「精子銀行」,為同性戀雙男婚姻找代母產子,出版了一本「基爸指南」( The Guide for Gay Dads)。英國劍橋大學──看清楚沒有,英國劍橋呀,「品牌」喎──統計,嚴正宣布,一對同性戀「父母」養育的孩子,雖無生母,質量品格,絕不比「有阿媽生」的「正常」兒童低。
今年三千二百名領養兒童,六十個由「基佬」父母抱走,雖然比兩年前增倍,但只佔兒童領養的百分之二,英國的輿論,認為太少,不滿意。
母親的基因低等,有生母又如何?小孩在酒家戲院喧嘩不止,在飛機座位吵鬧,在商場公開拉屎,這些小安琪兒的「生母」都在一旁笑吟吟的看。如果是一對基佬父母,譬如爸爸是艾頓莊,媽媽是米高積遜,由代母養子,一定不會出這種糗事,基佬都愛靜,基佬有潔癖嘛。
香港一八四一年開埠,鴉片戰爭,就是沒有「生母」,人家「船堅炮利」送來一顆精子,直到十二年前,香港人健康快樂,到今天,大陸孕婦還是爭着要越境來生產。代母產子,沒老母, So What?圍觀的閒雜人等,少替人家操心,小孩長大了,他的 EQ、胸襟比你寬宏,至少他的同學罵他「 X你老母」時,他會平常心,沒感覺,聳聳肩,答一句「好呀」,笑嘻嘻。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