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8, 2011

五福盛世

2011年01月08日

鳥和魚大批死亡,全球恐慌,覺得是聖經顯靈,世界末日。

今天是不是真的比昨天壞了?這是學校辯論的好題目。

不是那麼差的,而且更好:首先,聯合國數字,赤貧人口全球九億二千五百萬人,聽上去不得了,但比較一年前,少了足一億,因為印度和中國的經濟都爬上來了。

血汗工廠,賤價勞工?或許很悲傷,但孟加拉造的襯衫、馬來西亞漁港的蝦蟹、印尼的蘇眉,行銷全球,那裏的貧民生活改善了,不再家徒四壁,而是有了 DVD機,一家八口,赤腳堆擁在一張木板床,不錯,床上還有虱子,但人卻嘻嘻哈哈一起看哈利波特電影的第一集─不錯,他們比我們看落後了十五年,而且看翻版,但畢竟有點歡樂。

非洲人還很窮,這是真的。但中國在那裏開礦採石油,不錯,剝削得很殘酷,畢竟還有工開呀。香港五十年代也是這樣子,今天集體回憶,都甜美呢。

自由市場發揮魔力,不必政客擔心,其他的,讓高科技來自動波。

過去十年,感染愛滋病毒的人,連年下降。病死的更少,因為藥物越來越精良,病人的壽命延長了。世界愛滋人口很穩定,三千萬,等下去,必見曙光。

地球暖化,漸沒有冬天?今年冬天爺爺送來了大禮。由於冰雪,刺蝟和青蛙的冬眠更長,固本培元,休息得更好。燕子喜鵲的窩,搭得更堅固,物競天擇,物種經驗自然挑戰,活得更弗,更健康。

二氧化碳是一個問題,但二氧化碳不是污染,多吸了,不會得肺癌。英國每一位公民的生活排碳量比五年前減了兩成,而且飛機照搭,洗碗碟機照耗電地開,生活物質一點也沒影響。至於中國各大城市的污染,如北京,住一天,合理地街頭閒逛,等同吸足一包煙,這是十三億人口的內政了,幸好北京污濁的空氣,不會飄去挪威。

機場癱瘓,大學生騷動,舉國喊窮,英國好像快要亡國。但財相歐思本狠削開支,只公務員就要炒革三十多萬人。王八翻身,固然很慘,但死命翻熬過這道門坎,就會有一百五十萬新職位在前了。戴卓爾夫人當年就是這麼翻過去的。

特府的財政頭頭,卻說全球經濟前景不明朗。胡說。今年是世界經濟有紀錄最繁榮一年。一切都比以前好,除了香港的官,一年蠢過一年。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