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7, 2011

五濁惡世

2011年01月07日

iPhone的鬧鐘功能故障,許多人起不了牀,趕不上飛機,約會遲了到,嚷着要控告iPhone的美國大老闆。

本來已經有了鬧鐘這樣發明。晨醒最好用鬧鐘。即使鬧鐘故障,一百年來,也從來沒有人控告過鬧鐘的製造商。一個高科技寵壞了的世界,人類的脾氣「港孩化」,驕縱的嘴臉令人厭惡,爆發一場世界大戰,自我清洗,只是時間問題。

高科技只能用於醫療、考古、探測大自然,用於滿足人類好奇和求知的慾望,其他一切,皆是多餘。一隻手提電話,隨身攜帶,鈴聲喧鬧,已經夠煩,還要加上攝影、寫作、拍戲、聽歌,有了高科技,藝術創作首先死亡。

然後就是所謂Facebook,令「朋友」這個在人文歷史上本來崇高的名詞廉賤得不得了。除了音樂、文學、繪畫為IT謀殺,連友誼也在消失──Facebook上那三四千個你到處Add來的,五千里東拈西拉,八棒子左結右結,從津巴布韋的一名生番,到南極洲的一隻企鵝,都可以網羅成「朋友」。當「朋友」在泡沫化,人性也在自我淘空。

Facebook(跟iPhone一樣,這類名詞,一定要用英文,中國的「母語」不知龜縮何處?)一天有七十萬戶增長,全世界六億戶,今天市值五百億美金,即港幣四千億左右,平均每個Facebook用戶,即你和我,以及一大幫手牽手的「朋友」,每一個人頭,向一個二十六歲的美國白人進貢了一百元美金的市值。

這就是西方的無敵話語權,白人畢竟在統治着中國人的小腦,以網絡、iPhone和Facebook,還有LV和Prada,嚴密控制着中國人的小腦條件反射,而把他們的大腦,讓給秦始皇和共產黨,大腦和小腦的中美分治催眠,成為現世的一代奇觀。

一個愚昧的軸心,污染、浪費、貪婪、淫亂、驕奢、是為五濁,上天自然有辦法收拾;天上的鳥紛墜,海裏的魚浮死,這是佛家講的「五濁惡世」,自己硬要找死,沒人攔得了,只可惜那麼多美麗的動物,從白熊到紅翅黑鸝,也是幾百萬年辛苦進化來的,卻要為一個愚頑的物種一起殉葬。

最早,為了把世界從昏睡中叫醒,上天曾恩賜給人類一聲雞啼。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