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8, 2011

郵輪趣事

2011年02月28日

小農社會暴富,富而且 Cheap的動物多,都要旅遊、飲食、掃貨,像蓉勇大戰,有團霸,新興模仿西方白人的高尚階層,坐郵輪,又有船霸。
歐洲郵船公司要開拓「中國市場」,中國客一登郵輪,喧嘩囂狂,一艘歐洲郵輪即刻變身張保仔式的海盜船。做這一行的朋友,定期聚會,講述中國大陸郵輪客的「國情」趣事。
甲板上痰涎滿佈,不是新聞了。近年跑台灣基隆、海南島和越南這種航線的郵輪,都不設露台( Balcony),只有室內的圓艙窗戶房,因為在露台看海景,四五層高的中國客的痰涎會從天而降。
「要避免中國客,有哪些航線?」我問。
「中國遊客上郵船,一定爭去日韓和台灣,」郵輪公司的一個外國管理人說:「因為這幾處地方,個人簽證卡得甚嚴,只有旅行團體簽證才批,所以這幾條線的中國大陸遊客最多。新加坡、馬來西亞、曼谷這些國家給中國的旅遊簽證容易,所以中國消費客少。」
資料珍貴,大家聽了,暗記在心。
中國客上郵船,趣事甚多。吃自助餐像他們當年的志願軍搶攻上甘嶺,固不必說,女人穿着內衣在走廊到處跑,在甲板的露天泳池旁,中國遊客把衣服洗了之後拿下來晾曬。歐洲白人經理好意相勸,大陸客即刻兩眼反白:我們是中國人,中國人是要晾衣服的。
船上的低級侍應都是印度人或菲律賓佬,甲板的痰涎都懶得打掃,「中國人是這樣的」( The Chinese are like that),成為郵輪公司遠東區域的一句行內的流行話。
最好笑的是意大利的郵輪公司知道中國遊客好色,安排無上裝女郎艷舞表演,請了一批東歐金髮鬼妹登台表演,由於有暴露,半夜十一時開場,叫家長不要帶小孩。
但中國遊客不聽,無上裝女郎在台上踢大腿,中國嬰兒在前台下到處亂爬,看到鬼妹的大腿,嘩嘩大哭。
然後中國遊客拿着手提攝錄機,湧到前面,近距離爭相對着鬼妹的乳房拍大特寫。無上裝女郎不滿,跳了幾夜,集體罷工。
中國遊客走向世界,趣事一籮筐,香港的什麼新移民女導遊,吃她的同胞幾耳光,哈,哪裏是新聞?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