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6, 2011

孽 債

2011年03月06日

跟內地的朋友聊天,講到菲律賓人質屠殺,特區開庭「聆訊」,賓國不給面子,特府向賓國傳召的一大批什麼「證人」,就是不來,搞得一個死因庭,聆而無訊,冷冷清清。「那麼多條人命,血債纍纍,特區政府即使每個香港人派六千現金,想起易小玲小姐的遭遇,我身為香港人,樂不起來。」

我說。「賓佬就是這副德性,他想中國不要處決毒犯,把幾個台灣老千送到大陸交換,但香港是香港,中國是中國,對特區政府,他照樣不放在眼裏。」大陸朋友高瞻遠矚,視野硬是不一般。「也不能怪菲律賓政府,」我抹抹微紅的眼眶 :「有一句老話:人必自侮,而後人侮之。

不久之前,香港一位愛國專欄作家,捍衞南沙群島主權,有一段嘻戲文字,訓斥賓佬不要侵犯我國領土,可是,您猜怎麼着?香港的文人、『戰地記者』、『學者』,還有什麼事評論員,竟然指鹿為馬,破口大罵這位愛國專欄人侮辱菲律賓、『種族歧視』,可見中國人的漢奸真多。

反而大陸兩三萬愛國網民聲援,據說令這位專欄作家很感動。 」「對了,這也是你們香港人素質的問題,」中國的這位朋友說:「眼紅嘛,不惜挑起上萬菲傭示威,衝擊香港社會和諧,他們把自相殘殺的本能,放在國家利益之上。」

「對了,國家的實力強大了,老百姓都很振奮,」我補充:「但是香港中國文人的水準這樣子,西方怎看得起你?菲律賓領事一定把這類文人學者吃裏扒外的漢奸言論,都上報馬尼拉了,這次賓國不派證人出庭,是很自然的。」我說。

對方點頭,默然無話。「毛主席犯了許多錯誤,像迫害了太多知識份子,」我說:「但是,毛主席最看不起中國的文人,看看什麼主持呀、政棍呀,他們連曾蔭權打個電話給賓國總統也眼紅,向一個提出次主權的青年學者打棍子。可見,毛主席鬥爭讀書人,不是全無道理。」國難當前,爭着為匪張目的文人太多了,賓佬看不起香港特區,也難怪。文人無行,自己作的孽,馬尼拉蒙難的幾位團友,只怕難覓公道了,安息吧,沒辦法,來生投胎,不要做香港人,做一個不怕外侮的內地中國同胞吧。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