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2, 2011

給曾爺磕頭

2011年3月2日

財政預算案幾乎爆發特區起義,特府即刻拆彈,全線讓步,六千元現金有得拿了,還加上退稅。

這不就對了嘛。早知如此,死抱着那七千億儲備做什麼?錢不是自己的,這個世界,有什麼比開倉廣派不屬於自己的錢、歷史上卻又為自己留英名的事更便宜?特區政府那副死腦筋,有時真是僵得叫人無話說。

也難怪「上面」的臉色一沉:這個政府,到底是蠢,還是有心使壞,想香港再來一次五十萬人大遊行,引爆什麼花的革命,影響大陸呢?

如果是單純的儍蛋,這就怪了──特府的高官,不是很驕傲的港大,就是牛津哈佛 MIT,西方白種人的高尚文化教出來的精英,絕不是大陸七十年代頭戴白巾的農民副總理陳永貴大叔,或李素文賣菜大嫂之流,即使農民,晉身那一層,也會懂點政治的嘛,為什麼搞成這樣子?

這時,中國式思維就開始發酵,魯迅說:對中國人的行事,必須從最壞的動機去想。會不會是什麼餘孽,受撤退了的殖民主義前主人遙控,在關鍵的時刻,引爆炸彈,槍指的大方向,不止維多利亞港那麼簡單!

想到這裏,就叫人有點發毛,中國式的宮廷,其基因決定,必有這等小報告打上去,那時曾氏兄弟的命運,就叫人擔心了。

現在好一點,一個字:派。你喊六千,我還可以派夠一萬。錢派了,如果地產收入將來會賺回來,根本不必擔心;派了以後長年赤字,自己的任期只剩一年多,更一萬個不必擔心。

這就是政治。但是前英國殖民主沒有教這科,而留學英美名牌大學的中國學生,讀書為分數、取文憑,閒來幾個同學窩在宿舍包餃子下廚,聽黃河協奏曲,說保釣,「留學」的意識疆域,轉來轉去,轉不出「中國」這個死框框,西方的羅馬文化傳統,學不到的。

受西方教育?沒有用的,其中不幸有個文化優生學的問題:金正日的兒子留學瑞士貴族學校,卡達菲的兒子畢業於倫敦大學 LSE,津巴布韋的穆加比,也是在英國考了牌的律師。指望中國多派些留學生去「西方」,就會民主、人權、共和?哈哈哈。

哈哈,對不起,扯得太遠了。派六千元,司長啊,您不必擔心通脹,這六千元,我不花,全用來買滙豐、太古,漲了,也只漲西方跨國企業的股票,帝國主義霸權,比什麼強積金靠得住。派了錢,就英明了,咚咚咚,皇恩浩蕩,大家快給曾爺們磕個響頭。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