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7, 2011

自我消耗

2011年05月17日

國民教育,通識教育,還加上什麼公民教育,還有中國歷史科的退修潮,一鍋亂粥攪糊一起,「港人治港」,很好笑的,資質所限,又不斷為未來埋地雷。
這幾科,香港沒有合格的師資。譬如,所謂的「太平天國革命」,陷在這幾科的迷宮裏,該如何「灌輸」?
如果「太平天國」是正確的,那麼以暴力顛覆當時合法的中國政府,即滿清,也必定是正義之舉。
但如果以今天歌頌曾國藩的道德思想的潮流,曾國藩的功德,是剿滅髮匪,所謂「太平天國」,當然是邪惡的。
但中國人的歷史教科書,普遍把「太平天國」定為「起義」,太平天國的主軸思想,就是反孔子。既然「太平天國」是「義」,那麼孔子就是惡勢力了,好在中國有人省悟到這一點,孔子像豎在天安門廣場不多久就移走。孔子是個壞人──不但還尊崇毛主席,也一樣要擁護太平天國,連紀念「辛亥革命」,也要擁抱太平天國,因為國民政府的「論述」,遵循孫中山,孫中山很推崇洪秀全。
但如果「太平天國」是好的,問題又來了。洪秀全是耶穌的弟弟,打着基督教旗幟造反。基督教是西方的思想顛覆勢力,雖然是一個失敗的基督徒,洪秀全是洋奴和買辦,以耶穌取代孔子,也是文化漢奸。
大英雄洪秀全玩女人,後宮一千,賤視女性,把女人編上號碼,不要名字,供其淫樂,像塔利班和拉登。
歷史小說家高陽,寫過慈禧,寫過明朝和清朝歷代皇帝,寫過胡雪巖和曹雪芹,一生不寫「太平天國」,連這四個字都不屑講,只稱「洪楊之亂」,怕這場令人作嘔的「農民起義」,玷污了自己的一枚清筆。
這一切,對於智商正常的知識人,不是問題,對一個思維殘障的低智社會,卻是大量問題。在好笑之外,不由得叫人增加了幾分旁觀的擔憂。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